冬天就是要吃鍋!精選北部5間人氣火鍋🍲火鍋控必備發胖懶人包🔥(附菜單)

1 / 1

眼看著冬天已經悄悄靠近,冷冷的天氣讓人好想吃火鍋啊~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熱量迎接冬天,今天特別整理了5間人氣火鍋,從昆布鍋、牛奶鍋,到鴛鴦麻辣鍋,都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店家~今晚不管你想來點什麼,我都幫你們準備好了,大家趕緊收藏起來!

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

最近台北很紅的加分就是家芬豆花火鍋新推出的連鎖品牌,同樣以義式白醬(牛奶鍋)作為招牌,不過改以涮涮鍋的方式呈現,價位上也多了一倍。火鍋湯底保持著高水準的香醇濃厚,菜盤的豐富度更加均衡,肉品的質量上都做了升級✨甜點少了招牌豆花,改為芋泥嫩仙草,比一般涮涮鍋的甜點有誠意且更有記憶點。店內環境變寬敞、裝潢增加不少質感,用餐時間也加長至90分鐘;現在分店數量越來越多,並且開放電話訂位,方便許多~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回家繼續吃,喜歡牛奶鍋的捧油可以衝了!

📍推薦品項:義式白醬湯底 (雪花牛)$328

家芬豆花火鍋

家芬原本是賣豆花的,轉型後沒想到小火鍋賣的比豆花好XD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香濃牛奶鍋,牛奶湯底搭配大量的蔬菜,上面再擺上起司和豆花,只有濃.醇.香三個字可以形容!家芬的牛奶鍋真的吃過就回不去了,159元小火鍋能夠有這麼濃厚的湯底,配料部分給得相當大方(高麗菜好像不用錢一樣🤣),還有飲料喝到飽,cp值高到不能再高,無限回訪!!吃飽後加點豆花可以折價,到櫃檯點一碗當作甜點,一餐吃下來超級滿足🥰常常還沒開門就擠滿了人潮,排上半小時都是很正常的,再加上無法電話訂位,想吃的人真的要提早去!吃飯速度比較慢的人要注意用餐時間(火鍋70分鐘,豆花20分鐘)

📍推薦品項:香濃牛奶鍋 $159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三路551-17號

圖片來源:愛伯特

石二鍋

圖片來源:卡夫卡愛旅行

相信不用多作介紹,平價又好吃的石二鍋一定是大家吃鍋的首選!不論是火鍋湯底的表現、菜盤的均衡度,或是肉類份量及品質,都十分美味且物超所值,提供愛呷菜、愛呷肉的選擇也很貼心🌞檸檬冬瓜冰沙也是一大亮點(根本就是被耽誤的冰沙店XD)有些分店可以無限續杯,有些分店續杯要+10元~石二鍋也開發了自己的APP可以線上抽號碼牌,讓大家可以不用在現場苦苦等候👏但過號就要重抽,不能插號,要特別注意!

📍推薦品項:石頭鍋(雪花牛) $228、檸檬冬瓜冰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台北阿青的部落格

打狗霸 TAKAO1972

打狗霸是海霸王集團在2016年所推出的火鍋連鎖店,提供和風、麻辣、石頭、壽喜燒四種湯底,價位介於$248到$450之間。雖然討論度相對不高,但我滿喜歡他們的壽喜燒和和風鍋~吃起來份量十足、調味也不錯,因為空間寬敞所以用餐時間很彈性,有聚餐的話非常適合來這裡!另外,單點的部分有提供生魚片、握壽司,如果同時想吃日料和火鍋,這裡也可以滿足你的願望🤩不過生魚片當然不會像專門賣海產的那麼新鮮,大家不要用高水準看待它><

📍推薦品項:和風培根牛、培根牛壽喜燒

圖片來源:店家粉專

糧倉1號頂級麻辣鴛鴦鍋

位在中壢的糧倉一號屬於吃到飽的鴛鴦火鍋,價位從$588到$728都有,每種價位都可以選擇兩種湯頭。其中又以麻辣雙椒最有名,愛吃辣的人一定要點來試試🔥不過糧倉的麻辣鍋比較著重在「麻」的部分,怕辣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吃完嘴巴會麻到不想講話!餐點品項非常多,連最頂級的和牛、天使紅蝦、九孔鮑魚都有!食材新鮮份量夠,上餐速度快、服務態度優良,自助吧供應的飲料有泰奶很特別也很好喝!還有台灣生啤、哈根達斯和另一個義大利進口的冰淇淋,算是非常豐富也很有誠意👌推薦給想一次吃個過癮的吃貨~

📍推薦品項:麻辣雙椒、藥膳養生

圖片來源:店家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