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門 :: 無一物海產粥|滿滿海鮮也能這麼平價!新開幕粥品蝦仁飯專賣店!

1 / 4

-

::: 無一物海產粥 :::

■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3巷22號
■ 11:00-14:00 , 17:00–20:30(週一公休)
■ 僅供現場候位,無特殊用餐時間限制
■ 無特殊低消規定,不收取服務費

-

.燙青菜 $40
.酥炸旗魚肚 $150
.招牌海產粥 $150
.招牌蝦仁飯 $60(蝦仁加量$45)

這天點的不多,但都有讓我們驚艷之處!

蝦仁飯可以很快地聯想到台南不管是矮仔成、集品蝦仁飯也好,選用單價並不便宜的胭脂蝦,將米粒拌入醬油、豬油,吸附其中的香氣,上頭再擺上加量的蝦仁,非常古早味且好吃!

海產粥則加入大量魚塊、白蝦、蛤蜊、小卷等等,豐富的配料,讓整碗粥更加鮮甜,米粒也都附著上海味,不是單純飯、湯兩種拆開來的口味,我們也很喜歡!

旗魚肚並不常見,一大盤150元也很佛心,炸成適合入口的小塊狀,魚肉相當Q彈,但如果油溫能再高一些、炸得更加酥脆,口感一定會更棒!

唯獨不怎麼喜歡燙青菜,調味過甜,稍微破壞了整頓餐點的平衡,但除此之外都很推薦!

-

以前想吃粥時,總會到市民大道的 #好吃食堂 報到!恰好前幾天家人看到美食社團介紹、位在東門附近開幕不久的海產粥,我們就趁著冷天來試試這滋味囉!

平時其實非常少來到東門,對這附近的美食也不熟悉,參考網路上資訊,才知道原來無一物海產粥今年六月甫開幕,原是工程師的老闆,希望能傳承老一輩對粥品的堅持,於是特別選用滿滿新鮮漁獲,打造了這間不簡單的小吃店。

在東門一帶,這樣型態的店家的確不常見,提供以海鮮為主的平價美食,從粥品、鍋燒意麵、蝦仁飯到各式海鮮小炒均有,店裡還算寬敞,但佈置得挺像鄉下的懷舊小館,還養有一隻親人的貓,非常可愛!

QA覺得,以這樣的價格,能夠在東門附近吃到新鮮的海鮮,已經算是相當超值了!能夠將這種簡單的小吃做得好吃、吸引人著實不容易,可惜前去用餐前我們剛吃完 #鹹酥李 好大一盒鹽酥雞,不然真應該把網路上強推的紅燒肉和其他小菜也點上一輪的!

-
#QA食間 #QAfoodies #QA小吃食間
-
#無一物海產粥#東門美食#台北美食#永康街美食
#foodstagram#instafood#taiwanfood#海產粥
#taipeifood#taiwanfoodie#popyummy#yummyday
#台灣美食#永康街#大安區美食#台北小吃
#相機食先#平價美食#東門#台湾#台北#蝦仁飯
#台北粥品#海鮮粥#平價美食#台北中式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