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多睡10分鐘不吃早餐 小心膽結石找上門! 

1 / 1

你是否每天早上都匆匆忙忙出門,為了壓線打卡上班,根本沒時間準備早餐,小心!早餐是補充營養相當重要的一餐,根據科學研究,不吃早餐會導致集中力不佳,反應遲鈍,工作效率低,再加上經過一個晚上空腹時間太長,會造成膽酸分泌減少,膽酸一直在膽囊濃縮長期容易造成膽結石,不吃早餐的後遺症比你想像中還要嚴重。

早餐不但要吃得飽;還要吃得好,健康的早餐首先得滿足熱量需求,適當的蛋白質和脂肪就可以讓你有更長時間的飽足感。如果想要快速又兼顧營養的早餐,鮮奶、燕麥、水煮蛋都是不錯的選擇。

早上喝杯鮮奶可以補充蛋白質和水分,另外鮮奶還富有鈣質,鈣質不只與骨骼健康有關,若缺乏鈣質也會造成情緒低落,進而影響到工作效率。除了鮮奶這項標準答案外,燕麥也是資優生,燕麥具有顯著降低血脂、調節血糖以及改善血液循環等優化代謝的功能。不過前北市立醫院藥師周慧珊提出,燕麥本質上雖對身體有益,但並不會一吃就改善健康問題,還是要有好的搭配,周藥師建議可以搭配適量蛋白質、高纖食材,像是鮮奶、優格或是水果來增加口感,若還有熱量管理上的考慮,低脂鮮奶、減糖優酪乳或是高纖低卡的柑橘類水果也是不錯的選擇。

上班族如果每天趕著打卡,連跑進便利商店買早餐的時間都沒有,可以把宏亞食品旗下品牌本味誠現的穀香燕麥餅放在公司裡,其標榜百分百不添加香料、色素以及防腐劑,並且用的是全豆豆漿,保存下燕麥纖維跟黃豆營養,讓早餐快速又營養。

此外,隨著健康意識抬頭,燕麥系列品項也越來越多元,主打「裸食」的The Chala蕎拉燕麥,則選用澳洲大燕麥片結合台灣手工黑糖,植物油與非基改豆漿,且用全素食材搭配,讓素食者與蛋奶過敏者都能安心享用。

一日之計在於晨,吃早餐能提供身體所需營養,也能避免身體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一旦進食,所有熱量、營養會立刻完全被身體吸收,再加上沒吃早餐者容易有補償心態,導致午晚餐會吃更多而導致發胖,因此不管上班有多趕,還是該為自己準備一頓快速又營養的早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