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酥塔界的愛馬仕

1 / 5

忠孝敦化 Tart Taipei

網上對有個稱號叫塔界精品

由香港出生,以法式料理為基底的林明健主廚這次在東區開了一家酥塔專賣店,結合了家鄉的風味跟法式料理的工法

並選用了「豬油」代替了奶油,
跟傳統做出了區別,因此手法更為困難。

貪吃的我,直接點到5顆來吃

#黃金流沙塔
鹹蛋黃一直是我非常喜愛口味,但他卻是很講究功夫的,不只是食材要新鮮手法也很是重要
如何保有鹹香之氣搭配上奶油乳酪我非常愛

#無花果瑞可達起司塔
新鮮的無花果搭配上柔軟帶有鹹味的奶香,口腔中散發出的淡淡的肉桂香,後拿發現了中間有一層紅紅的酸甜酸甜,詢問之下才得知是波特紅酒煮的醬汁。

#楊枝甘露塔
這一款我也很是喜歡芒果的餡隱藏著一顆顆的西米露,上頭擺滿了柚子果肉吃起來很清爽,但卻感覺少了一點酸感與層次。

#斑蘭咖椰塔
這款讓我有點驚艷到,以LONGTAIL的經典甜點 #法式咖椰吐司 作為變化,我個人覺得好吃但卻沒什麼心儀的點。

#焦糖布蕾塔
就比較中規中矩,個人的影像不是很深刻

////
總結:
我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到店裡品嚐,有機會了話更應該LONGTAIL吃吃看主廚的料理。
對了對了記得線上訂位,因為每天都是有限量的喔,畢竟耗費四日才可以成就香、脆、酥、鬆完美⼝感。

開幕時間11/24 11點已經開幕9天嘍!!!😋

#保羅食評 #保羅品味日常#星級廚師
#米其林一星 #林明健che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