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在台灣也能吃到日本沖繩風味的拉麵店

1 / 1

店名: 餃麵

地址:No. 1-1號, Lane 13, Tianmu West Road, Shilin District, Taipei City, 111

營業時間:週日公休,表訂中午-14:00 / 17:30-20:00,但老闆佛系開店,有時候會隨心放假,建議可以打去問看看

天母由於居住很多日僑、華僑的緣故,附近商圈有很多美味的異國料理,從台灣傳統小吃、台菜、日式、美式、粵式、墨西哥料理、印度料理⋯等,吃起來都非常道地風味,感覺就像一秒出國了~

說到日本拉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濃厚的湯頭搭配Q彈的麵條,想到就迫不及待吃上一碗,而關西、東京、北海道、沖繩都有各自知名的特色湯頭,今天萌萌園長帶大家來吃看看有沖繩風味的日式拉麵。

會發現這間拉麵店老實說,是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而意外發現的店(笑),突然心血來潮想說這邊有不少日僑,拉麵店應該有不錯的吧,於是搜尋附近店家發現了-餃麵。

店面是狹長形的小店鋪,座位不多約可容納20人左右,採自助式拿餐具、水,點完餐之後去櫃檯點餐付款,餐點店家會幫你送到座位上。

一進到店面牆上,貼著滿滿的雞濃湯,最近好多雞濃湯類的拉麵竄起,菜單上有各種雞濃湯變化非常特別,至少目前還沒有看到雞濃湯有這麼多變化的,看來老闆肯定對於湯頭是很有自信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了紅麴拉麵鹹度正常、黑麻油雞濃湯麵換烏龍麵半鹹、雪花高麗菜煎餃,還有沖繩海葡萄來試看看。

等了大概十五分鐘餐點上桌囉,紅麴雞濃湯拉麵,光聽名字就非常養生,舒肥雞胸肉加上佐橙片,再放上蔬菜跟溫泉蛋,迫不及待想嚐看看味道如何。

入口滿滿的紅麴味道,像是吃紅麴雞湯麵線的感覺,換成了拉麵再搭上解油膩的橙片,鹽度正常對萌萌園長來說有點太鹹了,但這個部分每個人的習慣不同,可以自行調整。

接下來上桌的是沖繩海葡萄墊著新鮮的生菜,這樣一盤130滿滿的海味,附上和風醬給你,看口味自己添加,萌萌園長試著不加醬直接拿起來品嚐,有海水的鹹味道剛剛好,你也可以拿著生菜包著海葡萄一起吃,真的很過癮喔!

因為天氣有點冷,想吃一點點麻油的味道,點了黑麻油雞濃湯麵半鹹,換成烏龍麵的麵條,一樣有舒肥雞胸肉,淡淡的麻油味道(真的非常淡),烏龍麵條很Q彈,搭配半鹹的湯頭一起享用,感覺身體開始暖了。

看著別桌點了煎餃好像不錯,也跟著叫了一盤,非常幸運的是點到了最後一份。底部的餃子皮真的好酥脆,內餡飽滿多汁,一口咬下去有高麗菜脆脆的口感跟餃皮Q彈的勁,蠻涮嘴的想要一顆接著一顆吃。

整家店用餐的感覺還算舒適,由於店面規劃的緣故,用餐範圍與隔壁桌相對靠近,適合真的是來用餐的人來吃,若是用完餐想要小聊一下的這邊就不太適合。

萌萌園長同遊趣帶大家吃沖繩風味的拉麵有保存收藏起來了嗎?下次來天母的時候可以來品嚐看看,雞濃湯拉麵多種變化的湯頭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得關注萌萌園長的IG,不定期更新最新好吃、好玩、又好拍的地方唷!

#天母拉麵 #萌萌園長 #餃麵 #萌萌園長同遊趣 #沖繩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