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錄】令人食指大動的~照燒雞肉

1 / 1

晚餐煮什麼!?相信絕對是很多家中大廚的困擾,小赫爸爸傍晚要出門接小赫跟珞羽之前,也一直煩惱著這件事,常煮的幾道菜最近都輪過了,再吃真的會膩,總要想點什麼來煮,恰好這時小赫爸爸正在跟一位路亞的釣友聊天,他自己是日本料理的廚師,也是日本料理店的二代,小赫爸爸靈光一閃,就問了他一句「有沒有好吃又簡單的照燒雞肉作法!?」,這位好朋友果真給力,不愧是日本料理店二代目,直接三要點解說,小赫爸爸輕鬆就做出一道好吃的照燒雞了!

材料:
✓   雞腿肉 400克
✓   頭4瓣(可有可無)

調味料:
✓   糖 四大匙
✓   醬油 四大匙
✓   味琳 四大匙
✓   米酒 四大匙

作法:

步驟一 轉中火,下油與蒜頭,爆香(可爆香也可不用)

步驟二 將雞腿肉下鍋,煎到恰恰(台語,只可意會不可言喻,小赫爸爸是把他們煎到微焦金黃色)

步驟三 加入調味料後,轉大火拌炒,炒至醬汁滾、冒泡

步驟四 轉中小火燉煮一下,可稍微悶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五 煮至鍋裡醬料變稠時,即可起鍋

※這道料理最重要的就是雞腿肉煎到恰恰與調味料,所有調味料都是1:1,至於調味料要放多少,其實就是放到稍微蓋過雞肉即可。

這道照燒雞真的非常簡單而且非常好吃!煮完之後,它的香氣讓小赫爸爸肚子忍不住一直叫,連小赫都愛不釋手,油其它的醬汁拿來拌飯更是一絕,光醬汁就可以吃好幾碗飯。煮到入味的雞腿肉,又嫩又香,甜甜鹹鹹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一開始還想說煮400克會不會太多,結果根本是小赫爸爸多慮了,直接就被掃光,真的是超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