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作3款簡單黑糖甜品 暖心秋冬熱飲│添糖黑糖磚

1 / 1

冬天到了,很常會想喝熱呼呼的飲品或是甜湯暖暖胃,所以會常備一些沖泡飲品在各個角落。

許多人會在生理期喝黑糖,或是在天氣冷喝黑糖薑母茶,黑糖磚的沖泡方法很簡單,所以偶爾會想做一些變化,像是用黑糖磚做黑糖牛奶,或是煮黑糖木耳飲,夏天也可以改做成黑糖凍或是加入豆花、仙草、愛玉等等。

這次要分享三種簡單自製的黑糖甜品,秋冬到來,正好可以讓大家試試!

添糖黑糖老薑磚:枸杞薑汁黑糖湯圓

食材:添糖黑糖老薑磚1塊、元宵湯圓3顆、枸杞適量

湯圓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添加,花生湯圓和芝麻湯圓派可以不用爭辯,不喜歡餡料也可以直接使用小湯圓,或是買芋圓之類的加進去一起吃也可以!

添糖原粹黑糖磚:黑糖伯爵奶茶

食材:添糖原粹黑糖磚1塊、紅茶包1包、牛奶適量

紅茶也是根據個人喜好,我喜歡伯爵紅茶所以用唐寧伯爵紅茶包,喜歡錫蘭紅茶、大吉嶺紅茶,甚至鐵觀音或烏龍,也可以泡成不同口味的黑糖奶茶!

添糖黑糖桂圓紅棗:紅棗桂圓黑糖燕麥粥

食材:添糖黑糖桂圓紅棗1塊、燕麥片1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燕麥粥可以酌量看個人喜歡加入什麼一起吃,這次加了果乾覺得有點太甜,另外也有加無添加原味堅果,味道很搭。

詳細全文:https://freyadaily.com/2020nov-tien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