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米其林摘星系列:教父牛排🐂

1 / 1

提到大台北地區的米其林餐廳,你絕對有聽過位於大直區的教父牛排。

坐落於巷弄一樓的餐廳,外觀看上去格外低調,但店內樓中樓的設計,卻讓空間感備感開闊。

在前一天已經是先看好菜單的我們,毫不猶豫就完成點餐,既然來到教父牛排,那就絕對不能錯過 #美國頂級老饕牛排 ,一人要價3180元,除了牛排本身,還有餐前麵包、前菜、湯品、配菜、甜點,雖每道料理看起來都小巧精緻,但要吃飽也絕對是沒問題的!

服務人員在一旁會細心觀察大家的用餐狀況,在準確又剛好的時間將餐點送上,確保大家用餐的舒適度以及餐點的溫度,這點我覺得非常貼心💕

而首先送上來的是餐前麵包,緊接著為前菜-嫩煎鮪魚

餐前麵包外酥內軟,香氣撲鼻,咀嚼過後可以吃出麵粉的甜味,如果不夠也可以再續加,是食量較大的朋友,吃飽的重要來源~

而前菜嫩煎鮪魚是其中讓我完全驚豔的菜,一入口就會發出「哇!難道這就是米其林過人之處嘛!」的讚嘆。

外酥內軟的口感不用說,迎接而來的是入口即化的鮪魚肉及鮮甜的滋味,作為一餐的開頭,再適合也不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緊接著送上的則是 #牛肝菌卡布奇諾 ,看上去就像是杯裝飾漂亮的咖啡,但撲鼻而來的是牛肝菌滿滿的香味,而入口則除了菌菇的味道外,還多了一陣奶香,層次非常豐富!

但由於「菇味」非常濃厚,所以這道湯品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同行的男友就直接放棄食用了)😆

再來就是重頭戲主餐的部分:#美國頂級老饕牛排 ,熟度烤的巧妙剛好,外頭咬下酥脆爽口,裡面則是非常軟嫩,也完全不會有咬不爛的感覺!搭配一旁烤軟的蒜頭,可以讓味道有了多變的層次,也帶有解膩的效果。

而醬料的部分也完全不馬虎,但個人仍然最喜歡鹽之花與牛排的搭配,可以吃到牛排本身的原味以及烤過的香氣。

與牛排同時送上的是配料的部分,我選擇了 #蘿勒炒蘑菇 ,個人認為跟牛排沒那麼搭,因為蘿勒本身味道較重,更容易產生膩口的感覺,也很容易蓋過牛排的味道;比起蘿勒炒蘑菇,#煎烤大蘆筍 會是更好的配菜選擇喔!

最後送上的則是甜點,選擇了 #熔岩巧克力蛋糕 ,溫熱的蛋糕,搭配一旁的卡士達醬及冰淇淋味道及感受很不錯,但口味上則是表現的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突出。

而由於當天是為了慶生而去,教父特別提供的生日蛋糕非常有誠意,"Happy Birthday"的字樣美出新高度,且份量也不算小,很感謝他們的用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我認為教父牛排可以列為一輩子要吃一次的店,服務的用心、餐點的品質、用餐的環境都做的很好,也完全可以感覺到整體品質與料理手法上的差異;如果偶爾慶祝或聚餐,教父牛排絕對是你的好選擇~

✔10%服務費

✔有特約停車場

🔺奈の推薦指數 -🌕🌕🌕🌕🌗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

🕑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15:00及18:00-22:00;週六週日12:00-15:30及17:30-22:00

📞電話/(02)8501-183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次消費:6996元/2人

--

歡迎跟我一起分享更多生活/穿搭/景點/美食/遊戲👇

🖤個人Instagram:https://pse.is/vuxy7

🖤美食Instagram:https://pse.is/w2x9v

🖤個人部落格:https://pse.is/umh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