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五星路邊攤] 三訪光輝海鮮-我寫故我在

1 / 8

去年因緣際會認識了南方澳這家路邊攤的主人家,平常就熱愛吃海鮮的我,知道有厲害的店家當然立刻預約。

南方澳漁港附近有許多海產店,第一次去南方澳就是為了光輝海鮮,之後我也沒有嘗試過其它家的料理。至今已經去過三次,每一次都大飽口福,沒失望過。最近一次同行的友人有吃過當地比較大間的海鮮餐廳,但他告訴我:吃光輝就可以了,不用再去吃別家。

老闆每天一早到漁市親自挑選新鮮海產,因此菜單都在當天的冰櫃裡,現點現做,老闆娘或員工會推薦怎麼料理比較好吃。

必點

角蝦-來自龜山島的深海角蝦,殼相當堅硬,煮熟後比一般蝦子還要難剝,要非常小心,以免弄傷手。但是味道相當鮮美,吃一次就難忘,每次去都想吃。

招牌小卷-脆又鮮的小卷,不會咬不斷。吃的時候要小心別被小卷肚子裡的鮮甜墨汁噴到。

招牌花枝丸-吃得到大塊花枝,誠意十足又紮實的現炸花枝丸。

如果需要主食,有炒飯跟炒麵,再搭配個新鮮蛤蠣煮湯。生魚片的新鮮度就不用特別說了,還有每次去都會看當天有什麼魚,吃過的有紅喉、黑喉等,新鮮的魚搭配老闆的獨門醬燒醬汁,單吃也不會太鹹,很涮嘴喔!本來擔心魚太大尾,但上桌後轉眼就分食光。這個也是吃過就忘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方澳有個觀景平台,晚餐前或晚餐後可以上去看看漁港夜景喔!

想吃光輝記得先預約,必須預約,現場位置有限。

光輝海鮮料理 

電話:0921131265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9號

營業時間:17:00-22:00 ( 週三公休 )

《生活食習》

我常在想,我常在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常習慣做筆記,熱愛把東西寫下來。把經歷過的寫下來,嚐過的味道也寫下來,給自己的回憶一個空間,將來方便回憶;把想去經歷的、想去吃的寫下來,真正經歷後、嚐過就從代辦清單劃掉,再把這段經歷或味道留到回憶空間裡。

紀錄著生活,紀錄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何不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whynot_0306/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創作者

#生活食習 #何不來點美食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