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生社區 :: 又一間商行 Grill Box|顛覆你對傳統烤肉飯的想像!前米其林廚師的高級料理與中式小吃混搭滋味!

1 / 9

-

::: 又一間商行 Grill Box :::

■ 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8號
■ 17:00–21:00(週一公休)
■ 僅供現場候位,無特殊用餐時間限制
■ 低消一個品項/人,不收取服務費

-

‧烤杏鮑菇 $80
‧海鮮烤肉飯 $250
.梅花豬烤肉飯 $180

除了菜單上的基本內容,亦有些特色時令餐點會寫在店內的小黑板上,烤杏鮑菇就是其中一樣。切成薄片,也許因為烤功了得,將杏鮑菇的水分完整鎖在其中,沒有過多的調味,吃來卻非常鮮甜,適合佐餐享用啊。

重頭戲當然仍是烤肉飯系列!我們選了梅花豬和海鮮,特別的是,除了主食不同外,兩者的配菜不盡相似,加上一個大碗公盛裝滿滿的料,蔬菜、白飯和肉量都很驚人,感受得到店家的用心!

以皇宮菜和蒲瓜等少見的配料入菜,處理方式得當,保留蔬菜的鮮甜,量多涮嘴,都讓我們邊吃邊驚呼!兩樣主菜,梅花豬刷上的醬汁對我們來說稍鹹了一些,不過瘦肉的肉質軟嫩不乾柴,我們都很喜歡!

海鮮則選用青醬拌勻,有蝦仁和小捲,料稍嫌少了一些,酸鹹甜滋味皆有,味道非常清爽,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如果是海鮮愛好者,滿推薦點這道,絕對顛覆對一般烤肉飯的想像!

-

雖然距離工作地點近,但民生社區一直是我們相對少來的地方,不過,我們其實也熟知,有不少超隱密的美食深藏其中。於今年五月底,由曾經待過米其林餐廳的廚師們一同籌組了新的品牌,也選在此處落腳,提供美味好吃的餐點!

位於轉角的店面,視覺效果看來相當寬敞,純白木質的裝潢在一片老式建築中頗為吸睛,名為又一間商行,則是希望顛覆一般大眾傳統對於「烤肉飯」的想像,傳達「原來烤肉飯可以是這個樣子!」的理念!

店內位置僅有十多個,我們平日晚間近七點前來,候位了一陣子方可入座,畢竟通常大家吃完就走、不會久坐,自然翻桌率也高。菜單價位比同類型的餐館都要高出一些,不過也實際反映在餐點呈現上,烤過的主食更有股炭火的香味,店內採開放式廚房,可以清楚看見師傅在烤台前忙進忙出的模樣,重點抽風管理做得挺不錯,用餐完畢後身上也不會有油煙味,兼顧讓客人能夠看得到食物製作的過程以及用餐體驗,算是挺不錯的!

總覺得台北這樣型態的店目前來說相對少,又一間商行則汲取過往高級餐廳的經驗,融會貫通至日常的餐點中,提供了追求食物美味的饕客一個「又一間」的選擇,店主也親切地說,會隨著時令更換配菜與菜單,滿期待再訪時能夠吃到不一樣的風味囉!

-
#QA食間 #QAfoodies #QA小吃食間
-
#又一間商行#Grillbox#台北美食#民生社區美食
#foodstagram#instafood#taiwanfood#烤肉飯
#taipeifood#taiwanfoodie#popyummy#yummyday
#台灣美食#南京復興#日式料理#丼飯#台北小吃
#相機食先#平價美食#松山區美食#南京三民美食
#南京三民#台北烤肉飯#台湾#民生社區#台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