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二崙││飄香一甲子的傳統美味,隱匿神祕小村的古早味炭烤玉米🌽

1 / 1

📍 雲林縣二崙鄉│季節限定古早味炭烤玉米 🌽

◾ 位於雲林縣二崙鄉大華村裡,每到下午時分在大華村村落裡的一處,總是飄著香煙裊裊的玉米香 ,

有攤看似不起眼的三輪車小販,總是吸引當地村民及隔壁鄉親前往關顧,喊著:「我要五支」、「我要十支」。

只見爺爺手裡忙著把桶子裡的玉米拿出來烘烤!!!

◾  販售的是一位林爺爺,今年已年邁86歲,據說每年中秋節過後至隔年清明節結束,爺爺都會出來販售烤玉米。

一賣就是一甲子的時光,即使一年僅賣三季,卻依然吸引大批當地居民及聽聞介紹遠道而來的饕客們!

當日小瑀還遇到一組特地從台中下來購買的老夫婦們,說聽在地朋友的介紹,他們沿路問人才找到爺爺的攤位!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有別於其他一般的烤玉米,林爺爺的炭烤玉米是直接用「生」玉米,炭火烘烤而成,非一般先蒸煮過在烘烤。

爺爺每日都會備著至少20-30斤的玉米,還說道都是當天新鮮採買的玉米販售!

◾  加上爺爺獨自研發特製的醬料,鹹甜鹹甜的好滋味!真的非常好吃! 😋 加辣  🌶  風味更是一絕  👍 

生玉米直接慢火烘烤,更是把玉米的鮮甜味鎖住在裡頭。

◾  年邁已高的林爺爺,即使刷醬料的手微微顫抖,卻秉持著這份古早味!

◾  季節限定的傳統美食的好滋味,就在雲林二崙的村莊裡,爺爺只有一人作業,加上烤爐大小有限,

請欲前往品嚐的饕客們,耐心等候!

⚠ 建議在一旁等候,加上有時候人多爺爺會記不來,故建議守秩序耐心排隊等候,並再次友善提醒爺爺想購買的數量!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GoogleMap搜尋:二崙鄉大華村大安宮

由於附近並無什麼太大的顯眼的地標,就在前往大安宮的路上,需自行找一下攤車或詢問當地居民。

⌚時間 :約下午1430-1830(售完為止,季節性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