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排骨”

1 / 9

Diary ’ ⁴³
-
✨文末有驚喜、記得看到最後呦👼

新企劃!食譜分享🍽

我自己平常最愛看的IG帳號就是料理食譜相關的(第二名是甜點或調製飲料的帳號,超療癒)一直都蠻想寫看看,但又覺得我會煮的應該大家都會吧會有人想看嗎!?

Ok總之我還是寫了所以廢話不多說~

《洋蔥排骨》所需的材料有💁🏻‍♀️
(圖2有簡易圖示可參考)

☑️豬小排一斤(市場買一斤約170-180元,量大概是一組完整的小排,可以請老闆切小塊)

☑️洋蔥*2(洋蔥不要省!完全是這道料理的靈魂,水份與天份都源於🧅)

☑️清醬油1/3量米杯,約60-65ml(此次使用的初榨醬油味道較為醇厚濃郁,所以我用量上有做減少。若使用其他品牌的清醬油可再做調整呦~)

📍此次的烹飪器具主要為✨電鍋✨
-
超簡單步驟💁🏻‍♀️
(圖3有簡易圖示可參考)

🏷用深一點的湯鍋燒水至滾起,將豬小排直接丟入、川燙10秒左右除去血水雜質(這個算是清洗的步驟,一下下就好不用到煮熟、待會會用電鍋燉)接著撈起備用。

🏷洋蔥頭尾切除剝皮洗淨,切成細條狀(也不用到很細,大概0.5cm的寬度)

🏷少許油熱鍋,將洋蔥炒至焦香(此步驟也可省略)

🏷將豬小排、洋蔥放入電鍋內鍋,加入清醬油⚠️注意,真的不用加水,也不需要其他調味料,真的只需要清醬油‼️外鍋倒一杯飲用水(也是量米杯大小)

🏷電鍋跳起先不要急著開蓋!給它悶20分鐘!!
接著開蓋、外鍋再倒入一杯飲用水(量米杯大小),待電鍋二次跳起再給它10分鐘的時間✨💁🏻‍♀️完成囉~(圖4、5、6有實際照片)

這次的食譜來自男友媽媽與阿姨提供,材料與料理方式都非常簡單,重點是真的很好吃,洋蔥整個被燉到爛掉剩下的是滿滿的清甜與醬油的鹹香,小排則吸收了所有精華入味又軟嫩!

吃膩傳統滷肉、但又想煮個可以吃比較多天的料理的話,誠摯推薦大家可以將這道料理作為常備菜🥰
-
#感謝新味醬油邀約體驗🙌

我這次使用的「初榨醬油」成分有水、非基改黃豆、小麥、鹽與糖,因為醬油釀造時已加了鹽與糖來調味,所以用來燉洋蔥排骨不需要再添加其他調味料味道就已經非常足夠!也因為醬油的原料相當單純沒有其他化學添加物、經過了360日的熟成後醞釀出滿滿的醬香與醇厚口感,因此用於料理時可以減少比例,燉出來的醬汁卻不失滋味、還能吃到食材的原味,對身體的負擔也少了一點!

現在購買二入禮盒組還會附贈油嘴(圖7有使用照片)倒醬油時比較不會一下子倒過量(手殘如我真的很不會倒這種液體)
重點是他還可以重複使用、只要大小剛好應該也能用在其他液體醬料或油罐上,油嘴上的小蓋子蓋著後傾斜也不會漏出來,加上油嘴整個都高級了起來我愛不釋手🥴

🔹🔸🔹🔸🔹抽獎資訊🔸🔹🔸🔹🔸

感謝新味醬油提供一組“2入醬油禮盒”
此篇文將於IG抽出🔺一位🔺得獎者🙌

🔍 IG抽獎步驟:

(1)追蹤@wuyodiary

(2)在IG此文下方留言,並標記一位朋友一起來抽獎
(每人最多留言兩次,需標記不同朋友!快來參加吧🙋‍♀️)

(3)將IG此文分享至限時動態並hashtag新味醬油、存留於限時動態至少20小時
🔼抽出得獎者後會檢查作為領獎資格呦🔼

❌不論是標記還是留言帳號,只要是假帳、廣告帳一律無抽獎資格(也不能標記不認識的人哦!)❌

🔼活動於即日起至11/17(23:59)截止🔼
(於截止後兩天內在無憂日記IG開出得獎者)

🎁獎品會由新味醬油廠商寄出🎁
-
ℹ️現在訂購新味醬油,只要在下單時備註「無憂日記」就會附贈木頭環保餐具一組呦🥢(實體請見圖10)



#新味醬油 #初榨醬油 #海淬醬油 #花蓮醬油 #花蓮伴手禮 #百年醬油 #手工醬油 #醬油#老店 #百年老店 #伴手禮 #taiwan #hualien #illustration #procrea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