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在地人推薦 竟然連我爸都說味道炒得好?《高雄岡山區|長城羊肉店》

1 / 1

大家好,歡迎回到瓜邊老實說頻道。

高雄,也就是我的老家。我其實跟高雄超級不熟(被揍)。

岡山,是我小時候走過七七四千九百次的地方。

結果要吃羊肉爐,我還真不知道有哪一家好吃😂

小時候也不可能自己跟同學約去吃羊肉爐吧?(只能這樣說服自己。

📍長城羊肉店

感謝在地深耕~君姐🤗,提供這家在地的店。

這家店就位於岡山車站的斜對面,由於在省道旁並不容易停車,所以店家還提供了一小塊空地提供給顧客停車。

*目前店前的道路正在施工,所以會比較難發現要進去停車場的小巷。還請大家快接近店的時候開慢一點注意什麼時候要轉彎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現在已經好少看到那上面趕蒼蠅的吊扇,好懷舊。

能在店裡面的廚房看到這生鮮的羊肉,肉色完全能感受羊肉的新鮮度。

🔺廚房

這廚房看起來是已經歷經我阿嬤那個年代的感覺。

用餐環境雖然能感受到這歷經年代,但整體的整潔度還是有到位的,但有潔癖的朋友們可能要看一下自己是否能接受。

🔺用餐環境&牆上菜單

小份的羊肉都沒有超過150,鍋類一份400。

價錢上都是很經濟實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羊肉帶皮火鍋

這樣一鍋400,誠意很足。

帶皮羊肉入味又Q彈,肉還燉得很嫩一點也不乾柴。

湯頭帶有藥膳味,還有蔬菜的鮮甜跟羊肉那股獨特的香氣。

要說這鍋美中不足的就是豆腐了,這種藥膳湯頭用凍豆腐才能更吸附著湯汁啊~

🔺蔥爆羊

以前吃的那幾家羊肉店,都因為觀光客的入駐,每道菜都比肉多了。

這道蔥爆羊,肉跟蔥的比例抓的剛好,肉量也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多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蔥的香氣大大降低了羊的羶味,肉的嫩度也掌握得剛剛好。

🔺沙茶羊

沙茶味道不會過重,還有些許的蒜味會從咀嚼中散出來。

肉不會切太薄以為自己在吃肉末,有口感之外卻還掌握了爆炒的嫩度👍。

🔺蒜辣羊

我們原本想點白片羊,但店家只問了我要他幫我燙好還是我自己燙(?)。

㊟白片羊是店家涮好七分熟溫體羊肉片,搭配薑絲就送上桌,沾料則直接使用豆瓣醬配醬油膏。可以吃到溫體羊的鮮甜跟鮮嫩。

我就選了他幫我燙,畢竟我滿懶得幫大家涮羊肉,要他們自己涮我又怕我爸媽覺得我太不孝。我回家就是要當公舉啊(被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就幫大家點了個白片新吃法,搭上店家自製的蒜辣醬

這一吃,真的是喔摸喔摸,也太好吃了吧~以後我都要捨棄豆瓣將配醬油膏這種沒新意的吃法了。

蒜辣醬辣度大概一度吧(?)但這蒜香跟嗆味,根本完勝豆瓣醬那甜鹹滋味啊~

肉片就很新鮮所以燙起來就算沒沾醬也是好吃得不要不要,我就不多說了。

🔺珍菇羊肉

這家店真的是很多我沒想到欸,金針菇炒羊肉也給我搞出來?

認真沒想過這兩個組合搭在一起,老闆是在無意中發現這個私房搭配嗎?

金針菇那脆口搭配大夥嫩炒羊肉片,再加上點辣椒蒜頭,好吃隔天又順暢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切推薦有便秘的朋友大力給他點下去!包準明天見啦~

🔺羊肉炒麵

跟前面的羊肉料理比起來,這炒麵顯得沒新意又有點無味。

麵條沒有吸附到湯汁,用的還是陽春麵條,嗯~就這樣吧。

🔺羊肉炒飯

被我日本友人說是台式的羊肉燉飯

他是覺得很新奇,但我覺得這炒飯太不行,反正我那浮誇的日本友人說新奇我就覺得不對勁。

飯炒得太濕不說,竟然還沒入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

除了炒飯炒麵之外,我只能套用我爸說的:「這家店炒得真不錯!」

推薦大家很想吃飯可以點白飯配幾樣熱炒,想吃麵可以點湯的。

地點算是很方便,看是要搭火車走過來或者開車也有停車場。

     

店名:#長城羊肉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中山南路473-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00-22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羊肉爐 #冬天吃鍋 #蔥爆羊肉 #涮羊肉 #沙茶羊肉 #岡山羊肉# 岡山美食 #羊肉炒麵 #羊肉炒飯 #金針菇炒羊肉 #高雄美食 #瓜吃了高雄 #台湾グルメ #台湾b級グルメ #羊鍋 #ラム肉専門店 #ラム肉 #대만 #대만맛집 #대만먹스타그램 #yummyday高雄 #popyummy高雄 #popyummy_mag #taiwanfood #kaohsiung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