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新開泰式火鍋店,來泰妃餐館TAI FEI必點泰式綠咖哩鍋! (附餐廳、菜色介紹與口味評比)

1 / 1
天氣冷就是要吃鍋!今天來點不一樣的火鍋吧~ 云今天要來介紹台南最新開幕的泰式火鍋店 泰妃餐館,究竟這間充滿文青氛圍的泰式火鍋店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呢? 就讓云來幫你嘗鮮,一起來看看這間新開幕的泰妃餐館到底值不值得花時間等候吧!

哈囉大家好~ 我是愛旅行也愛當宅宅的云,歡迎來到云的私房美食! 今天要來介紹菜盤有滿滿海鮮的泰式火鍋店--泰妃餐館給各位! 但在開始介紹之前要先來打點預防針,順便Murmur一下。去泰妃餐館之前看到網路上許多評價提到泰妃餐館上餐要等很久~很久~ 但不信邪的云覺得火鍋店是能等多久,一定是網友太沒耐心了啦!去了才發現,我錯怪了各位網友QAQ

點完餐大概快半小時才送上火鍋,如果你跟云一樣,很討厭等餐,那在這邊要先勸退你看下去了(• ▽ •;) 不過這裡當然還是有值得一訪的地方,接下來就讓云來介紹一下泰妃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吧 (. ❛ ᴗ ❛.)

  1. 餐廳介紹
  2. 菜色介紹
  3. 口味評比
  4. 總評

                      

餐廳介紹

泰妃餐館是這個月月初新開的火鍋店,位置位於五妃街與國華街的交叉路口,一旁就是不管是食物還是調酒都對味的泰式酒吧Nest。餐廳裡面有機車停車位,開汽車的朋友就要碰運氣了,泰妃前面沒人的話可以停在三角錐處。

一進去看到裝潢擺飾,純白的牆面,配上霓虹燈裝飾。滿滿文青氛圍,不說還以為是咖啡廳,完全看不到泰國的影子。

                      

餐廳座位其實不多,四人座大桌就四張,剩下則是兩人跟一人的吧台區。另外,要提醒一下各位,來泰妃用餐一定要記得訂位!第一次沒有訂位過去時就撲空了(´ .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色介紹

泰妃餐館的菜色其實不算多,八種鍋物以及幾道輕食甜點。店員會介紹一下鍋物的差別、點餐的方法,以及大概的份量大小。泰妃的價位雖然貴但份量也相對的大。

火鍋都是套餐的形式,含主餐、菜盤、主食、醬料跟甜點或飲料。兩個女生點一份鍋其實就能吃的很飽。不過雖然可以共鍋,但有低消每人150元的限制,是算人頭不是算總價的,而且低消不包含火鍋料單點,只能用小點心跟飲料來補足低消限制。

                      

上火鍋之前,會先上清湯鍋底以及小份的涼拌青木瓜。涼拌青木瓜很好吃,酸酸甜甜的,裡面還有花生末,非常的開胃。可惜不能續盤,不然感覺可以吃好多盤,也是我這一餐吃下來印象最深刻的食物。

                      

吃完青木瓜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大概半小時後,第一份火鍋才送來。又過了大概五分鐘,第二份才出現,終於可以來吃思思念念的泰式火鍋啦!😎

                    

口味評比

這次和爸媽一起去吃,總共點了兩個鍋,分別是泰妃經典辣瓣鍋跟泰式綠咖哩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妃經典辣瓣鍋

上菜時發現這個份量真的很足夠,而且雖然點的是豬五花,但除了豬肉外,還會附上許多海鮮,包含蝦子、干貝等等,不說還以為點到了海鮮鍋呢。

除了上面的菜盤外,辣瓣鍋的鍋底還有鴨血。味道來說,雖然店員表示這是裡面最辣的品項,但吃慣麻辣鍋的我,完全不覺得這鍋有辣... 想去嘗鮮的朋友,我比較建議選擇接下來介紹的泰式綠咖哩鍋喔! 

             

泰式綠咖哩

泰式綠咖哩鍋本身沒有再加底料,(因為拍起來太空我直接把配料丟下去了)。泰式綠咖哩鍋一樣配有份量足夠的海鮮菜盤,口味上雖然辣度不高,但椰奶味很濃,整體來說非常下飯。比起辣瓣鍋,來泰妃還是點這種充滿泰式風味的鍋物才對(*´ω`*)

另外搭配綠咖哩的肉品我們選擇的是鯛魚片,我覺得他們的鯛魚片很讚,非常新鮮。菜盤配料的味道也很不錯,尤其是花枝丸,很Q很好吃。主食的部分則是選擇河粉,不過吃起來跟我想像中的河粉不泰一樣。

                    

總評時間

整個吃下來感覺是主打海鮮。不管是麻辣鍋的豬五花,還是加點的霜降牛,吃起來都普普,沒有到特別好吃。鍋物口味上比較推薦泰式綠咖哩,如果想花多一點錢的話,也可以試試他們主打的龍蝦鍋喔!

另外在服務態度方面我覺得是還不錯的,只是真的讓人等太久太久了ಥ‿ಥ 而共鍋限制實在有點多,沾料也是一鍋一小盤,如果要多加的話要再加1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泰妃餐館是間偶爾跟朋友聚聚想吃好一點的火鍋時可以考慮的店,不只是氛圍很像文青咖啡廳,漫長的等餐時間也剛好可以用來聊天。但如果你只是單純想吃鍋,那台南還有很多更好的選擇喔(. ❛ ᴗ ❛.)

店家資訊

店名: 泰妃餐館 TAI FEI

地址: 台南市南區國華街一段36號

訂位電話:  06 222 5577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

如果喜歡今天的文章別忘了在底下給我顆愛心,不想錯過云的最新文章,記得要追蹤我喔! 除了Popdaily外,FacebookInstagram都找的到我的存在喔(~ ̄▽ ̄)~

                   

更多私房美食

【土城美食】隱藏版銅板美食就在這,家和牛肉麵: 麵Q肉厚的高CP值選擇

【小石鍋】一人獨享高CP值燒肉火鍋!附菜單、價格、營業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美食] 來台中不老食光品嚐奶奶的手作料理吧

【濯濯燒酒】週五微醺夜, 六種燒酒混搭配方推薦

台南玩什麼?

【2020 台南景點Top 10】來台南就是要來這裡打卡!

[漫步台南] 安平小旅行 --全台唯一的軍艦博物館

174翼騎士驛站玻璃天空步道,台南觀夕好去處

十鼓文創園區一日遊懶人包:門票、設施、交通介紹

關於作者

我是云,喜歡出門旅行也喜歡在家追劇。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及訂閱,我將不定期的更新旅遊類及娛樂類的文章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un_wanderlust_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03389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unwanderlust

              

#泰妃餐館 #泰妃 #泰式火鍋 #台南美食 #泰國料理 #綠咖哩 #麻辣鍋 #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