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宅必訪景點!穿越300年的茶室「水天」,品嘗最道地的台南味

1 / 5

在台南的行程不外乎都是:老屋咖啡廳、傳統小吃、文青酒吧。但是這次我們踏進老屋不是喝咖啡,而是喝茶!

我建議車子停在外面,因為水天是在巷子老宅裡,不好停車。真的就是一般住宅區,邊走邊疑惑,當google導航說已抵達時,就看到門口掛著水壺和喝茶板子,哇~真的好期待進門呀。

從台式老屋穿越到京都小徑喝茶

進門前要先按門鈴等老闆來應門,如果是假日可能要稍等一下,因為整間店只有老闆一人在忙,所以建議先預約,避免撲空沒位子!

從前門走到後院,一路都是古色古香,有點日本茶室的風格,我很喜歡水天的原因是:他真的很像自家後院的放鬆,老闆態度非常好,也很熱情(很好聊),會照顧到每組客人,像是老闆還會跟我說「可以去裡面逛逛拍照」「抱歉要等我一下可以先喝水」得到很多的溫暖。

充滿禪意的院子,已擁有300年的歷史

標題有寫到「穿越300年」,是因為崇安街這條路已有300年的歷史,早期是最繁華的街道,有錢人都住這裡哦!雖然說現在已不像過去的繁華,但留下的老屋格局,可以感受到以前大戶人家追求「深」的影子。

喝茶,取材於四季與台南文化

老闆的經營理念就是「與大自然一起慢活」,就像餐點中有到芭蕉冰棒,就是老闆自己種的(現場採收),非常的天然,是無添加的最高保證。

每道茶席都包含了:明信片、四季茶、冷/熱飲、茶點

老闆一開始最端一盤盒子過來,打開後裡面有明信片和四季茶,明信片可以現場寫下心情寄出去或是帶回家,四季茶是先讓你順口,很喜歡這個開茶儀式。

我們這次點了鳳梨冰茶和茉莉綠茶,茶香不澀,喝起來很順口很消暑,酵母餅有三種口味,小魚乾口味的很好吃,還差點問老闆能不能賣我小魚乾哈哈。

「水天」的每一個角落,都是老闆的用心經營與長期累積,精緻的茶藝,老闆無師自通,一點一滴自學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當天沒有喝咖啡,我以為我會沒有精神,但相反的我很放鬆但不疲憊,在水天我重新認識了「喝茶文化」,這種清新無憂感太喜歡了,回家到也開始買茶包泡來喝,非常推薦大家來體驗喝茶文化,相信大家也會愛上的。

#水天

地址: 台南市北區崇安街16號
時間: 14:00~20:00 ( 每週一~三公休 )

Hello各位,我是Miss H。

每個人都在傳說中的幸福奔走追尋,

有人走到終點、有人跌倒放棄、有人正在迷茫,

所以在這裡,我想當個說故事的人,來講講你我她的那些愛情奇遇。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

 《 旅遊閱讀延伸 》

【阿里山露營推薦】新手免裝備 I Camping豪華露營看雲海星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I【窟仔kula】老宅咖啡廳飄出控肉香,深夜咖啡推薦!

#美食 #台南美食 #台南咖啡廳 #台南茶店 #喝茶 #喝茶人生 #茶室 #波波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