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芝山社區裡的日式咖啡廳 - 穀嶼

1 / 1

上周日跟朋友去了芝山一日遊,原本是要去內湖的親山步道。但礙於天候不佳,所以將行程改到芝山。其實一直對芝山沒有什麼印象,只知道在紅線上,靠近北投。印象中也沒有在這站下過車,所以算是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地方。

當初會想來芝山就是很著名的台灣戲曲中心,純粹想走一個戶外的行程。它的下雨牆是打卡的熱點,許多人都會來這拍網美照。📸

結束台灣戲曲中心的行程,覺得時間還早,所以決定在附近找家店坐下。因為芝山鄰近天母,想說前陣子去過天母,社區內有很多特色小店。在環境較為清幽寧靜的芝山,應該也有些不錯的社區咖啡店,我是這麼想的。於是上網查到了一家叫做「穀嶼」的咖啡店,便跟朋友動身前往。

穀嶼的外觀就跟內部維持一樣的日式無印風格,幾乎採用具有溫潤意象的木紋嶼咖啡色做整體貫穿。動線設計也非常簡單,一進門就是點餐檯,一側為內用區域,一側則為麵包櫃。主要是因為很多人是單純來穀嶼買麵包的,這樣可以有效分散人流。

店內也有販賣許多質感的日式小雜貨,種類算滿多的。有冊子、胸針、手帕、杯子、小卡片跟衣服。擺設的滿有系統,所以不會覺得雜亂。而且裝飾得也很漂亮,除了是商品外,也很有裝飾效果。店內也有書櫃,藏書大多是與日本相關的。廁所乾淨,也有一些小巧思。因為使用溫暖的黃光,空氣中流淌著一股放鬆跟溫馨的氣氛。跟朋友一度覺得太舒服,有些昏昏欲睡。😂

內用的位子並不多,有吧檯區跟一般座位區,因此不提供五人以上的座位。

印象中內用有低消一杯飲品,所以我點了一杯黑糖牛奶跟季節限定的巧克力莓果乳酪麵包,朋友則點了一杯拿鐵跟鹽之花奶油捲。我們都非常喜歡它的麵包,是很自然的食材味,不會有奇怪的香精的味道。而且烤得非常恰到好處、軟硬適中,一口接一口,一下就吃完了。感覺肉桂捲非常可口動人,但因為當天沒有很餓,所以就沒有嘗試了。

滿推薦想要享受悠閒放空午後時光的人,會讓你有種走入日本小店的錯覺,帶點寧靜與舒適。店員服務態度很好,聲音很輕柔也客氣。餐點品質跟整體氛圍也都有在水準之上,是一間滿值得造訪的咖啡/麵包店,目前在google上是無負評的五星商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穀嶼

🔸 營業時間:12:00–18:00 (周二、三公休)

🔸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157巷12號

🔸 外帶、內用皆可,無外送服務

#台北咖啡廳 #芝山咖啡廳 #芝山麵包

因為連續兩天晚上幫朋友慶生,每天回到家都一片漆黑,所以昨天就沒有更新了。這個月因為常常要外出,所以花費高了很多,💸 時間也被壓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