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料理「糖烤栗子」!秋天,是適合吃栗子的季節。

1 / 8

去了趟全聯,沒想買什麼,中年大媽只想晃晃找點人氣,旺盛一下生命力。

這晃那晃,水果不想買、青菜不想煮、八折六折特價牛肉家裏還有肉,看到了栗子,好久沒吃,心動的就想著自己烤看看,買了。回家,有點懶,先塞進冰箱吧!下午?晚上?或者明天?姬姬的手藝和廚房不是經常在運作的,是心血來潮時才開始!

下午短暫的入眠,父親煮了一桌好菜,我們全家都在餐桌上,看著我最愛的紅燒魚,我一口都還沒吃到,已經剩下骨架,我大喊著說:我都還沒吃到欸!你們就吃光光了!然後夾了一口剩餘(剩魚)滿足的放入嘴裡嚼嚼嚼,醒來了......是夢?嘴角竟然留下口水,恍惚之間擦乾眼淚,不是!擦乾口水,肚子好餓!

夢與現實之間,到底是有關?夢只是夢,是在你睡著之後,擷取過往大腦中的信息,堆砌而成,還是潛意識裏的深藏,夢境的解讀和內心的想望,該如何解讀?總是自己所賦予。

生命該有怎樣的厚度與深度,源源湧入的念頭,在腦海中渲染,到底我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要擁有一個怎樣的人生,才是成功!心理壓力讓身體變的緊繃。頭、肩、頸部痠痛、消化系統腸胃蠕動障礙、便秘、腹瀉,越發感受越發造成心智紊亂。

然後,你試著讓自己學會放鬆或逃離,思想或情緒,那是能讓自己好好活下去的方式。任何時候,你的健康狀態都是意識散發出的正向與負向衝動的總和。——狄帕克·喬布拉

每個人都是孤單的流浪者,有些路即使是走過了,想要回頭,隨時都可以!或許不!那些未走過的,藏著更多讓人驚喜愉悅的悸動喜悅。有些路,卻是再也回不了頭!

來吧!烤栗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準備工具:

烤箱一台

剪刀一把

橡膠刷一把

準備食材:

栗子一袋

橄欖油隨喜

白糖隨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開水隨喜

栗子清水沖洗乾淨。

用剪刀在栗子口剪開十字,栗子殼有點硬,不好使刀,所以用剪刀剪。

塗上橄欖油,放入烤箱,烤箱預熱。

190度烤20分鐘,開口笑。

熱開水倒入糖攪一攪,拿出來沾糖水,烤15分鐘。

再230度烤15分鐘,不用急著拿出來,利用烤箱餘溫讓栗子更鬆軟。

人生,如栗子,堅硬厚實外殼,可以被刀剪的開口笑,需要油的滋潤圓滑,再來點糖的甜蜜滋味,經得起高溫火烤的烹調,幾經煎熬後鬆軟綿密細緻優雅的展現。不就吃吃栗子嗎?還是要落落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食#美食日記#美食分享#料理#料理記録#烤箱#烤箱料理#栗子#糖烤栗子#波波#波波發胖#波波廚房#波波黛莉#蓓姬小姐的糊塗人生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