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海鮮饗宴 時間就該浪費在好友和美食上

1 / 9

秋風颯爽,趁著假日與幾位好友一起出遊,一掃今年疫情的陰霾!
這天陽光普照,秋風微涼,有陽光卻不熱,適合放風的好日子。由於馬姊經常到基隆的海關拍賣場,是我們到萬里的必經之路,於是她提議到此逛街血拚,今年被疫情所逼大家都悶壞了,所以當聽到可以血拚時,有如猛虎出閘、紛紛殺紅了眼!姊姊妹妹買起來,有人買衣服、有人買包包、有人買胡椒、有然買籃球,大家逛的意猶未盡,最瘋狂的血拼女王馬姊橫掃全場,五、六千元花的毫不手軟,果然是非常豪氣爽快的大姊啊!
接著我們兩台車驅車前往第二站:望海亭海鮮餐廳,就位於野柳海洋世界外的一間美食餐廳,下午時段客人仍不少,還好我們事先預約訂位才不用排隊拿好號碼牌,果然出遊還是要稍微做點規劃才不會敗興而返。有人喜歡不做任何規劃就去旅遊,但這樣的前提下是要所有成員都能夠接受這樣的方式,否則很容易意見不合吵起來,我是個凡事喜歡預先規畫模擬的人,但我也可以接受任何的突發狀況,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呀!
由於事先訂位,所以餐廳老闆已事先把菜色準備好,我們一到就上菜,餐點速度非常快,我們也讓手機先試菜,大夥拿起手機一直拍。首先上桌就是「生魚片拼盤」,擺盤非常漂亮,包括:鮭魚、鮪魚、旗魚、紅甘四種魚。可惜八個人中只有三個人敢吃生魚片,我正是其中之一,看來我真是有口福呢!昭華和寶珍姊也喜歡吃生魚片,我們三人很快就嗑光,殺牠個片甲不留!
再來是「生菜蝦鬆」、「清蒸九孔」,當九孔上桌時大家紛紛尖叫驚呼「活的耶!」、「還在動」、「哎喲,等下我怎麼吃得下去」,於是我現在臉書上開直播上菜秀,某朋友留言說:「這個鮑魚還活著」,看來她是九孔和鮑魚傻傻分不清楚,真是逗樂我了!
這道清蒸九孔實在是太新鮮美味了,入口非常軟嫩,新鮮多汁,是我出生到現在為止吃過最好吃的九孔,允指回味!
接著又陸續上菜,包括「龍蝦沙拉」、「碧綠三鮮」、「避風塘中卷」、「清蒸龍虎斑」、「沙母粄條煲」、「清炒食蔬」、「味增鮮魚湯」,其中最受歡迎的一道菜是避風塘中卷,炸得酥脆爽口,加上一點微辣的口感,非常下飯。龍蝦沙拉很快被秒殺,沙母粄條煲也很快清空,姚姊正是為了這道菜而來,因為秋天正是吃蟹的好時節呀!
其中味增鮮魚湯我們續鍋三次,周姊非常喜歡這道菜,續湯續不完,店家也非常體貼的為我們續湯,每個人都吃得非常盡興歡愉,加上店家親切的服務態度,與非常快速的上菜速度,完全沒有冷場的上菜秀,真是一堂非常美好的用餐饗宴!
午餐用畢,一夥人甚至意猶未盡的到隔壁飯店的咖啡廳繼續聊天,直到夕陽西下,才依依不捨踏上歸途,期待下次再與姊妹們一同出遊放風吃美食,這才是人生樂趣的泉源呀!

#野柳海鮮
#女王頭
#北海岸美食
#金山溫泉
#野柳必吃
#金山美食
#萬里蟹
#龍蝦680
#神秘海岸
#金山必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