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必聊話題 學起來秒變咖啡專家

1 / 2

咖啡圈裡有幾支單品明星, 一定要理解, 這樣看到咖啡店裡的密密麻麻單品豆選擇, 馬上變成咖啡專家!

講到精品咖啡,近兩年最為人所熟悉的非藝妓咖啡莫屬了!好像手中一杯莊園級的藝妓咖啡,才是時尚與潮流的象徵所以,我們就來跟你聊聊menu上的藝妓咖啡 (往下看唷)

咖啡的世界與酒的世界幾乎是一樣,風土、品種跟處理法都很重要。這些細節都關係著你所喝到的風味。例如一個塊相同的土塊但坡度不同,就可能為風味帶來改變。在打開咖啡menu時,總是有一些價格硬生生跳得比其他咖啡豆高,心裡總有好多為什麼?像是大家熟悉的藍山及一直看到的藝妓。先從藝妓說起,它,跟日本有甚麼關係? 完全沒關係!事情是這樣的!大家都知道精品咖啡就是一定要是阿拉比卡豆,但阿拉比卡只是一個大類別,跟葡萄酒品種一樣,阿拉比卡也有好多不同的品種。像是很熟悉的鐵皮卡、波旁種等等等等,超多。藝妓也是咖啡的一個品種,源自衣索比亞的Gesha山,而它念起來就跟日本的藝妓Geisha發音相近,因此就以此為暱稱(當然也有些流派稱為:瑰夏)。

但它的成名之路並不在它的家鄉衣索比亞….(啊…那在哪裡??)現在就加入#咖啡很有事-coffeelivehaus 社團在那裏聊聊很有事的咖啡吧!

往這邊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offeelivehaus

#啡徜

#coffeelivehau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很有事

#咖啡#coffee#藝妓咖啡#瑰夏#Geisha#衣索比亞#巴拿馬#翡翠莊園#葡萄酒#精品咖啡#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