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豪洲沙茶爐] 台南不是只有牛肉湯,在地的其實也吃沙茶爐

1 / 8

台南美食除了牛肉湯和鱔魚意麵之外,其實還有沙茶爐阿~

入秋之後的天氣正好,台南的太陽變得溫暖而不刺痛,最適合在老城區散步閒晃,而小豪洲沙茶爐兩家分店都在非常熱鬧的地方,這次我們來中正分店。

這家分店在廟後,平日只有晚上營業,其餘時間只能到中山店用餐。

店裡非常寬敞而且新穎,一桌又一桌圓桌擺開,可以想見熱鬧團圓的畫面,我們大概五點半就準時出現了,吃到一半整間店就已經七成滿,這天還是星期一平日呢!

我們點了牛肉鍋,加點了一些蔬菜跟火鍋料、豬肉片。

鍋底看起來很清澈,原來沙茶爐的沙茶不是在爐裡面,是沾醬有沙茶,再加一點湯進去,我們一行人都有錯誤的想像(笑)。

兩人牛肉鍋底的料是這樣,然後還可以自己加點想吃的東西。

豬肝還算新鮮,但是不算台南最好吃的 (畢竟阿財那些真的太好吃了,來吃幾天嘴巴就被養刁了),所以可點可不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的魚餃、魚腸這類的魚肉製品可以點一下,虱目魚丸就還好,吃過永記就回不去了 (哭)。

魚冊必點,這道在北部很少見,吃起來的口感很紮實又新鮮,推薦大家都可以試試看。蟹肉棒就是你在市場都可以買到的那種。

我們四個人點了兩個人的牛肉鍋底,加點了一些菜跟火鍋料還有一盤豬肉片,吃起來兩千大洋有找!!!! 難怪是在地人的心頭好,而且份量超多,我們吃到最後超撐,飽到天靈蓋還是沒有吃完。

台南好多這種樸實無華卻很好吃又平價的餐廳阿! 每次都會因為這樣想要移居台南。

小豪洲沙茶爐中正總店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

營業時間:10:00-23:30

電話:06-220416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