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蘭波LanPO] 愛吃的人都是好人,對親子跟寵物都超友善,兼具營養均衡又好拍好吃的浪板餐廳

1 / 9

宜蘭市區有一家餐廳叫蘭波,因為老闆非常喜歡衝浪,也因為衝浪的緣故才定居在宜蘭,結婚生子之後開了這家餐廳,除了餐廳裝飾有很多浪板,最好拍的門口也是用浪板寫著:「愛吃的人都是好人」,從菜單上也很容易就發現老闆對家庭的用心,會有闆娘最愛跟為了孩子們健康而選用的蔬菜、穀物跟百分百果汁。

走進蘭波裡面會覺得很舒服,每個角落卻又有擺設的小巧思,由內到外都隨處可拍。

座位區其實不算少,但是用餐時間常常客滿,所以建議想要前往的朋友可以先訂位,臉書粉絲專頁私訊或是電話都可以訂位。

每次來蘭波都會選擇障礙發作,每一道都想吃,這次就推薦我們每次來都會點的幾道菜給大家參考。

這裡還有賣各種精釀啤酒,套餐的小菜上來就可以配著先喝一些。

每一個飯和麵的套餐都會附一疊小菜跟一碗湯,這天的是枸杞白蘿蔔湯,女兒超愛喝波爸的每日湯品,喝了兩碗。

伊比利豬蓋飯

婆婆點了這道飯,平常自栩為小廚神的婆婆也說這道很好吃,伊比利豬很脆口彈牙,附上的蔬菜很均衡營養,完全是五色蔬果,拍起來也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蘭波的飯都是經由很多次的實驗之後決定的比例去調和,營養好吃。

剝皮辣椒豬飯

剝皮辣椒系列真的是我跟老高的最愛,每次一定會點一道,剝皮辣椒不會太鹹也不會太辣,還帶著一點甜味,跟豬肉片完整融合在一起,每次點這道都很快就完食阿~

剝皮辣椒雞義式扁麵 

剝皮辣椒系列另外一道是義大利扁麵,我跟老高都比較喜歡扁麵勝於圓麵,湯汁的味道容易入味,咻咻咻的吸著麵是一大享受阿! 

配色的蔬菜也沒有馬虎,一樣是五種顏色都有,外食還能吃得健康營養真的很感謝波爸的用心。

蔥油拌麵

蔥油拌麵算是屹立不搖的一道料理,不管經歷多少年歲都還是在菜單上,看起來簡單,吃起來卻不簡單的蔥油拌麵,很香又順口,真的會一口接著一口就吃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其他的飯類也能用套餐升級成有一碗蔥油拌麵,超級適合爸媽跟小孩一起分食,分量也是很足夠的。

莊主牛肉飯

燉牛肉和飯是分開放的,牛肉塊燉得很入味,筷子一夾起來就差點碎開。

最推薦的吃法就是夾一塊牛肉到飯上,讓醬汁沾到飯上,或是淋一小匙到飯上,只能一小匙喔! 因為是很濃郁的醬汁,淋太多的話飯的香味會被蓋掉。

阿玟控肉飯

這道控肉販是創始菜單的其中一道,控肉飯很常見,但是要讓嚴格的公婆認同就不容易了。在家裡就常常自己煮控肉煮出心得的婆婆和被迫吃出心得的公公都一致認同這道控肉飯很好吃,但微微偏甜,婆婆念念不忘,回到家還問我這道菜是不是糖的比例跟他的不一樣? 很想在家裡自己重新複製一道~

每一道料理拍起來都很美,色彩繽紛,每一道都可以看見波爸的用心和堅持。

除了飯、麵、漢堡三明治等主食,蘭波LanPo還有很多小菜很值得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皮蛋豆腐

這道小菜非常非常推薦,也是我們每次都一定必點的。

不像傳統的皮蛋豆腐只是切好擺盤,而是把豆腐切成薄片狀,然後淋上打成醬的皮蛋,再撒上滿滿的蔥花,除了好看,吃起來很綿密,也解決了很多人不敢直接吃皮蛋的困擾。

涼拌苦瓜

因為我不敢吃苦瓜,所以這道菜我從來沒點過。但是這次和公婆一起來,他們唯一指名就是這道小菜,而且他們說很脆口、很好吃。

松露薯條

薯條一直都是小孩們的最愛,但蘭波的薯條一點都不單調,有馬鈴薯薯條和地瓜薯條,小孩們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沾松露醬。

這道小菜大推薦,女兒們吃得超開心,公婆也一根接著一根吃不停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煙燻黃金蛋

對黃金蛋有偏愛阿! 所以這道也是一定要點的小菜,煙燻的香味和內心柔軟又綿密,大人小孩都喜歡。

二百克現打果汁

最後最後是這杯二百克現打果汁,波爸為了兩個小孩開發的菜單,裡面都是時令的新鮮水果,大人喝茶喝酒的時候,也給小孩點一杯。

誰說適合親子的餐廳都不好吃,推薦這家老少皆宜的親子、寵物友善餐廳給大家,除了適合兒童的餐點之外,波爸最近還推出了適合毛小孩的餐點,帶著心愛的寵物也能好好吃飯。

蘭波 LanPO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二段185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3-9358516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anpo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