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 - 忠孝新生】逛完華山來買醉:B Line by A train

1 / 1

A train系列在我心中一直是擁有三好的高CP值酒吧:酒好、食物好、顏質好。

特別的是每家分店都在二樓,真的是一不小心就會走過頭,好在我打開Google Map前就先看到同樣走錯方向正看著地圖迷網的友人(笑出來)。

B Line by A train (官網)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04號2樓

電話:02-2356-0010 (不接受網路訂位)

營業時間:1000-1700, 1800-0200(Fri-Sat -0300)  

*與其他分店不同的是,B Line在二樓就設有戶外吸菸區,想呼吸一下不用再爬上爬下(喝酒爬樓梯真的喘啊)

許久沒來B Line,驚覺上次來訪已經是兩年前,座位區似乎有點小變動,但不變得是店家依然很貼心的服務態度和永遠不會讓人失望的ord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坐下,第一杯就從愛台灣開始:Formosa Spirits (Gin, Lillet, Guava) $360

第一次看到Lillet,做了一下功課:原來它是法國波爾多葡萄酒產區帶有香氣的開胃酒(有人說很多高級餐廳拿它當開胃利口酒),香甜的風味,又因有添加薄荷的關係增加了淡淡的涼爽感。

雖然我貧嘴喝不出Lillet所帶來的特殊香氣,但確實中和了不少Gin的藥草味,芭樂汁的甜而不膩讓整杯酒都輕盈了起來(還能喝到一點點芭樂殘渣),當個暖身覺得輕鬆不賴。

喝了開胃酒,當然也要來點吃的。

#酥炸馬滋瑞拉起司條 $240

喝酒吃炸物,絕對沒問題!雖然一盤起司條只有六個,但三五好友分著吃,高蛋白質的油炸物還是滿墊胃搭(笑)。起司條剛端上來濃郁酥脆又燙口,一口咬下能牽出長~長~的mozzarella cheese,很療癒啊!

#手工水餃 $220

真心推水餃~料多、皮不爛、調味好、重點是還很大顆!吃水餃最忌諱皮爛又偏甜(我個人),重口味的我覺得不沾醬也ok,秀氣一點可以吃到兩口,沒吃晚餐殼以點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磚起司豆腐 $280

誒!不要覺得它就只是炸豆腐,那個起司醬很!好!吃!而且豆腐炸得恰到好處,外酥內軟不會覺得乾。

#松露洋芋烘蛋 $300

這似乎是招牌,但覺得味道稍淡。(沾著起司豆腐的醬就很好吃XD)

吃了一輪差不多該點第二杯:Lanni (Jim beam, Calvados, Apple) $360

記得第一次初嚐威士忌就是在B Line,從此開啟我每到酒吧必點威士忌調酒之路。看到菜單上寫「喜歡威士忌的謎樣女子」不就是在叫我嗎(覺得被呼喚)。Calvados蘋果白蘭地的提香,讓威士忌味在舌間上的感覺不會很強烈,很好入喉但又不搶威士忌風采。

但其實我覺得友人點的Hakuna Matata (Bourbon Whiskey, Chocolate, Orange) $360威士忌調酒更好喝。巧克力的微苦不但沒有更突顯威士忌的特殊風味,反而讓整體感覺變得柔順溫和,聞起來是威士忌,但喝起來完全就是大人版巧克力!推薦給想嘗試威士忌調酒的你(指)。

聊了兩個小時,看到隔壁桌的蛤蠣一直冒煙實在是讓人忍不住。(酒夭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班牙辣香腸炒蛤蠣 $360

小心這道菜!本來是因為肚子餓而點,殊不知它一個很下飯(天,誰來給我一碗飯!!)。湯汁濃郁又入味,缺點就是好像沒什麼蛤蠣反而都是殼(?

最後由友人的鳳梨汁做結尾:Fresh Pineapple $200

第一次在酒吧點到果汁,它就是天然的無酒精的鳳梨汁無誤,喝得到果粒還附上一大片鳳梨乾(已被吃到剩一口),適合不喝酒的朋友或像我朋友一樣喝太多的人。

希望大家都有愉快的夜晚 :)

然後記得先訂位!

我的IG:beyourthere

#小酌 #酒吧 #bar #barsurfing #台北 #taipei #台北酒吧 #bar_taipei #餐酒館 #台北餐酒館 #忠孝新生 #華山 #BlinebyAtrain  #beyourthe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