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咖啡廳] 三平咖啡-珍惜身邊的美與好

1 / 2

每月一次的回遊家鄉,從北往南,是家人與我最期待的日子。熱愛收集美食的我,雖然在台北選擇很多,但家鄉屏東還是有許多在我心裡無可取代的好滋味,近幾年更發現了許多值得推薦的必訪餐廳。三平咖啡,推開門簾後重重的木製大門,好像翻開一家人共度許多重要日子的回憶,沉沉的、暖暖的,這是深獲老爸老媽好評的一間日系好所在。

氛圍

順著石板小路往裡走到進門處,一塊大大的藏青色門簾寫著:三。讓我想起初訪京都時,在宇治看見的抹茶甜點店,店門口就是長這樣子。三平咖啡是一對夫妻經營的,老闆曾到西班牙學畫、陶藝,店內使用的茶壺、咖啡杯、磁磚等都是老闆親手製作,店內的畫作也是老闆的創作;老闆娘是日本人,除了負責餐點的製作,店內有許多毛線勾織成的娃娃、裝飾品也出自老闆娘之手。

三平咖啡整體是木造建築,搭配彩繪玻璃或窗花,帶點古典美不會過於華麗。從餐點、器皿,到周遭的一物一景,充滿手作的溫暖與細緻,每一次去總感覺有那麼點不同,能夠深刻感覺到老闆夫妻的用心。

座位由店家安排,每個座席區都各有特色。我最喜歡的是需要脫鞋的榻榻米區,小閣樓區也很可愛,有小沙發跟一些手織布偶,不過平常不開放,要上去要詢問過店家喔!

中間的庭院區是可以過去拍照的,看到庭院區是不是更有日本的感覺了?好像小丸子的爺爺會跪坐在那裡泡茶。

餐點

通常餐點會提供兩種選擇,目前還沒有遇過含牛肉或羊肉的餐點,如果不吃牛羊,可以在訂位時先詢問店家是否可以在幾天前先告知菜單內容。餐點通常是日式或西式,會使用屏東當地食材,目前還沒有吃到過重複的。上圖是吃過的餐點中最日本風的櫻花便當,當時是春天櫻花季,因此有櫻花樹與櫻花的壽司,是不是很用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後會提供茶或咖啡,搭配手製陶器,可以一邊享受飯後的悠閒片刻,一邊欣賞每個茶壺、咖啡杯上的不同設計。也可預約下午茶時間,來杯咖啡與特製甜點喔!

三平咖啡

電話:08-7898363(建議事先預約,否則現場很難有位置喔!)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育才路86-1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 11:30-17:30;週六至週一 11:30-20:00;週二公休。                                                                                

《生活食習》

夢還是現實

記得從高中開始,我就很會作夢,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夢到自己在泥地裡匍匐前進,醒來後發現雙手手臂到肩頰骨竟然真的在痠痛... 直到現在晚上睡覺還是常常作夢,偶而也會夢見已故的家人、朋友,因為捨不得跟想念,這種夢總是流著淚醒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此當我在日常的某個時刻忽然想起某個朋友,我會第一時間去問候這位朋友,並且以最短的時間安排跟朋友見面。見一次面就少一次,我時常抱著這樣的心情,雖然說起來感傷,但是我真的很珍惜身邊的人,無論是家人或朋友。

每個月回家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記得媽媽說過最想去的國家是日本,雖然兩年前曾和她去過沖繩,還是希望有機會帶爸爸媽媽一起去日本走走。在還沒有辦法出國的日子裡,我們可以一起去三平預習日本。

何不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whynot_0306/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創作者

#生活食習 #何不來點美食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