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GIRAR bar & restaurant

1 / 3
在一牆之隔的門後,隱藏了屬於酒與故事的神祕空間。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今天,梓鹿的地圖要帶你去高雄苓雅區,距離捷運三多商圈站和大遠百不到兩分鐘的祕密酒吧。如果你像梓鹿一樣喜歡獨處,喜歡一個靜靜地喝酒,我想你也一定會喜歡這裡。

更多苓雅區美食

🤍頂加甜點🤍

  或許酒吧的存在,就是一個供人躲起來的地方。

  在圖書館讀書的某天,腦海裡突然閃過這樣的一句話。這句話拿來形容Girar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有看過我上一篇感恩日記,這就是我說「初次造訪時發生了有趣的事」的那間酒吧。(笑)要是你對我跟這間酒吧初相遇時的小故事感興趣,我把文章連結放在下面,不妨去瞧瞧。

🤍感恩日記 01 失望的經歷如何成為禮物🤍

  這又是一間得看著門牌號碼尋找的隱藏式店家,第一次來的時候我找入口找了好一會兒,第二次造訪的時候發現大樓外牆上有個大大的告示牌昭示了它的位置,不過不知道這裡有間酒吧的人大概會看得一頭霧水。

第二次來才發現這個告示牌就這樣大喇喇地秀在外面,好像在跟我們招手說嘿這裡有間地下酒吧。(笑)

  鐵絲構成了牢房般的錯覺,看似厚實的門板卻被我輕易推開了。一踏入門內,我忍不住張大嘴巴,這是什麼地方啊?站在門外時以為裡頭坐了一個人,走進來,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尊骷髏。

骷髏先生與放滿糖果的小南瓜

  第一次來的時候,門沒有上鎖,進去跟出來都很容易。第二次來的時候,大概是因為訂位幾乎全滿的關係,門上鎖了。但我還是立刻找到開鎖的機關——骷髏前方的叫人鈴,不過我離開時還沒來得及找到出去的開鎖機關,門就被客人從外面打開了……

  這次來因為是萬聖節,所以骷髏面前擺了一籃糖果,有漢堡糖跟迷你曼陀珠,我在離開之前拿了一個草莓的迷你曼陀珠,覺得開心,因為我以前從來沒有要過糖果。此外,音樂也跟上回我來時播的不一樣,雖然不太明白為何萬聖節要放聖誕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一推開,與門外那種端莊柔和(?)、正經八百的樂聲風格迥異的美國饒舌歌立刻竄了出來,就像揭開了不良少年的乖小孩面具。

  踏上旋轉樓梯,女服務生告知我訂位滿了,現在的時間只足夠我簡單地喝兩杯酒,我不禁要慶幸自己吃完晚餐再過來的先見之明。上回到訪是禮拜天,客人少,我在吧檯坐了非常久都沒人打擾我,可見週六、五是最熱門的日子,此外這兩天的低消也比其他日子要高出兩百元。

  酒吧內的光線昏暗得可以,沒半扇窗戶,不愧是仿美國禁酒令時期的祕密酒吧。如果你像我一樣坐吧檯,吧檯的光線算是充足的,而如果你跟朋友一起坐在座位區,服務生會在你桌上放上一盞蠟燭,讓你不至於被黑暗所困。因為實在太暗,我好幾次看到酒保開著手機的手電筒在冰箱裡找東西。(笑)

  我果然是跟邊緣的座位特別有緣,第一次來是坐吧檯最右邊,這次改成吧檯最左邊。但要說取景的角度,還是最右邊比較好拍。吧檯區這種地方最適合我這樣不愛被打擾的獨行俠,在黑暗與音樂的掩護之下,我舒服地窩在這個角落,像睏倦的野貓一般靜靜地蟄伏,不過這裡吧檯椅的高度對哈比人般的我來說是種挑戰。

  初次造訪時,我一進來坐好,就下意識地脫了眼鏡,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在這裡不需要看得那麼清楚。我不曉得為什麼,但坐在這裡,讓我有種即使脫了眼鏡也無妨的安全感。

  他們的菜單設計成報紙的樣式,前後兩頁是全英文的,我大略看過,勉強看得出是講禁酒令時期的故事。

  第一次來我點的是炙烤小卷香茅蝦醬義大利麵,和一杯曼哈頓。

  曼哈頓是後勁悠長的酒,剛喝完不覺得怎樣,十分鐘後身體才開始覺得奇怪,喝完大概過一小時後酒勁才開始褪去,那時我早就吃完東西不知道多久了。調酒跟純飲烈酒最大的差別,就是烈酒的酒精味較重,容易感覺出自己喝了多少,一杯可以喝很久,調酒比較好入口,一下子就喝完,但兩者後勁是差不多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義大利麵的味道跟我印象中的任何一種都不像,蝦子的鮮味很濃郁,愛海鮮的人會很喜歡。對喜歡辣味的我來說燙辣的程度正好,不喜歡辣味的可能要選別的了。這裡有燉飯、義大利麵、古巴三明治,料理的種類挺多的,另外個人認為這家開胃菜的品項簡直跟一份主餐沒兩樣。

  這次我點了咖啡義式雪糕,和一杯莫斯科驢子(騾子?),不曉得為什麼這裡翻成驢子,騾子是比較精確的翻譯。

伏特加與薑汁汽水、薑糖調和的莫斯科騾子,上頭那片大大的長得像薑片的東西我沒膽嘗試吞下去,也許你喝完可以告訴我那片到底是什麼。桌上是設計成報紙模樣的菜單,酒吧不像一般餐廳會收菜單,所以可以慢慢看

  Moscow Mule這個名字的由來很容易理解,這支調酒的基酒是伏特加,伏特加來自俄國,而薑汁汽水是加拿大發明的飲料(在美國禁酒令時期特別流行),兩者的混種就叫騾子。這支雞尾酒的杯子需使用銅杯,喝起來薑味滿滿,生理期的女生可以嘗試。它不是短飲款的類型,可以慢慢品嚐,但時間有限,我選擇喝得比平時快一些,後果就是暈。(笑)

  義式雪糕比我想像中大份,兩個人點一份應該比較剛好。裡面有莓果、餅乾和冰淇淋,吃起來有點像酷聖石的冰淇淋。甜點搭配莫斯科騾子的薑辣味,契合得不禁讓我對自己選酒的品味感到滿意。

  喝酒對我來說是一個人的活動,我有些排斥被人看見自己喝酒的樣子,這裡謎一般的隱秘氣息非常適合我。對了,有種福爾摩斯,維多利亞時代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這種風格的高雄,老實說,進來這裡簡直就像回到了台北一樣。酒保和服務生看上都很年輕,搭配這種異世界般的空間,讓人有種闖入小說世界的錯覺。

  這裡有洗手間,不過也是暗暗的,我太矮了,所以照不到鏡子,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irar從晚上六點開到凌晨兩點,週五、六固定延長營業至三點,沒有店公休。這裡是個讓我想帶本書來窩一整個晚上的安樂窩,但如果你怕黑或者怕骷髏的話……請朋友陪你一起吧,哈哈。

  吃東西是件快樂的事,健康的吃東西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By 梓鹿

2020/11/01

去哪裡找GIRAR bar & restaurant?

GIRAR bar & restaurant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