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米其林三星_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1 / 1

連續三年都獲得米其林三星的榮耀,想必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吧!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電話:02-21819950#326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14:30;17:30-21:30

捷運:台北車站M1號出口

位於京站旁邊的君品酒店17樓,一進去就被富麗堂皇的裝潢震懾到了。

用餐區有分大包廂、小包廂及開放式用餐區,包廂當然相對隱密,但是開放式的用餐區也不會太過壅擠。包廂裡面有專屬的化妝室、沙發,深受政商名流喜愛,大包廂還有自己的砌茶區,十分壯觀。

入座後服務生會端上當天特色小點,每天的菜色都不太一樣,但樣樣都好吃,我最喜歡蜜芋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服務生也會依照客人喜好推薦適合的茶,請務必要喝茶,每一款茶目前都沒有踩雷過,而且很適合吃完一道菜後簌簌口,去掉味道。個人蠻推薦:普洱茶及龍眼蜜茶。

頤宮有分一般菜單及隱藏版菜單,而為什麼要有隱藏版菜單呢?因為米其林對於菜單的審核非常嚴格,假如有一道菜是不合適的,就要跟三星獎盃說掰掰了~所以下次可以請服務生提供他們的隱藏版菜單唷

這裏最有名的菜色非烤鴨三吃莫屬了,也是他們的鎮店之寶!

一吃為#火焰片皮鴨

以竹葉青淋在烤好的鴨上,瞬間大火燃起,逼出鴨肉的香氣及油脂。

二吃為#烤鴨捲餅雙拼

皮的部分有原味及蔥味,裏頭包著青蔥、甜麵醬、鴨皮、小黃瓜,小黃瓜中和掉了鴨皮的油脂,餅皮Q還保有麵皮的香。

三吃則有三種選擇:#芋頭鴨肉米粉#鴨肉粥#酸菜鴨肉豆腐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種我都有嘗試過,三種都非常好吃。

鴨肉粥比較稍微普通一點,不過他的米飯燉煮的很剛好。

芋頭鴨肉米粉則很適合愛吃芋頭+重口味一點的人,整體調味偏鹹,但芋頭入口即化、米粉Q彈。

酸菜鴨肉豆腐湯則推薦給長輩+已經有點澱粉類的人,我覺得很好喝,濃郁卻不死鹹,有把酸菜的香氣帶出來。

先為大家介紹港點類。其實我覺得頤宮的強項是港點類,每一道菜名看似普通,但因為敢下重本用料以及烹煮手法卓越,讓我欲罷不能!

#春風得意腸

首先要說一下,裡面包的蝦子是龍蝦!而外皮跟蝦子有一層脆脆的炸皮,吃起來有點像油條,但服務員說不是哈哈。搭配上他們清淡卻夠味的醬汁,龍蝦的肉彈牙、外皮薄且Q,炸皮酥脆,口感非常有層次,吃過這個以後真的回不去外面港式餐廳的腸粉了...

#蘿蔔絲酥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道榮登本人第一名!!!很不可思議吧!請一定要點,吃過的人便懂。

外皮的麵香撲鼻而來,鬆軟中帶著嚼勁,內餡淡淡的蘿蔔味配上火腿的鹹香,堪稱完美。

#福州蔥油餅

煎得酥脆的餅皮、滿滿三星蔥的甜味及蝦米的香氣,建議兩~三人分食一顆,不然吃完一顆後面就吃不下了

#韭菜鮮蝦春卷

只能說頤宮的外皮都處理得非常好,咬下去喀滋喀滋的酥脆度卻完全不油膩,反而很清爽,證明了師傅的工夫。

再來進入到主食的部分~~~

#重慶水煮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常過癮的一道菜,豆腐、鴨血都非常入味,是走川式風味的,麻大於辣,喜歡川菜的人可以嘗嘗看。

#紅蟳米糕

必須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紅蟳米糕!!!他的飯粒比較不像外面的米糕屬於乾派的,他是走濕潤路線,蟹膏跟他的米飯均勻伴在一起後,真的直接吃兩碗。

#松茸竹笙燉湯

比起上面介紹的酸菜鴨肉湯,我更愛這道,因為湯頭很濃稠,可以感覺到他絕對沒有偷工減料哈哈。喝完嘴巴會有點點黏黏的,感覺膠原蛋白很多,喜歡喝雞湯的人一定要嘗嘗。

#陳醋五花骨

酸酸甜甜的醬完整裹附在外,肉的咬盡剛剛好,也算是一道蠻驚豔的菜。

#金瑤炒龍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筋是指豬眉毛下面的筋,一隻豬只有兩條所以很珍貴。用XO醬下去與彩椒拌炒,吃起來口感脆脆辣辣的,很值得嘗鮮。

#頤宮叉燒皇

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叉燒!!!沒想過叉燒這道料理可以做的這麼完美,醬汁收的剛好,肉質JUICY。

#強哥炒米粉

略乾的米粉,需要配點茶或湯,但味道很好,不油膩,是清爽派的。

最後一定要介紹甜點吧

#蛋塔

頤宮最知名的甜點,好評不斷~都是現烤現做,建議鹹食快吃完時可以先點,不然會等比較久。蛋塔的熟度烤的恰到好處,餅皮也很香,的確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炸豆腐奶

炸豆腐奶外表灑滿細緻的糖霜,內餡則是融化的起士,吃完很有罪惡感的一道哈哈,但建議多人分食,因為真的有點甜。

#杏仁豆腐

最好吃的總要放在最尾端做個完美ENDING。此生吃過最好吃甜點非他莫屬!!!!!!!!

其實我很怕杏仁味,但它的味道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反而是很順的很自然的味道。非常嫩、非常多汁,這道才是我心目中米其林三星的甜點!!!

整體用餐吃下來,不愧為米其林三星。服務、食材新鮮度、氣氛、菜色變化等等都做得無可挑剔,缺點應該是太難訂位了哈哈。重點是價位上也不算貴,比起很多高級牛排一客6.7000,頤宮算是比較平價的了,不過比較建議多人聚餐,才可以吃到更多菜色。

人生在世,要懂得享受。去體會米其林三星的榮耀、去感受廚師做菜的用心、去品嘗每一道菜帶來的感動。

IG: a_bite_of_delicac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美食#米其林餐廳#米其林美食#高級餐廳#頤宮#台北美食推薦#米其林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