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南投︱隱藏版日月潭紅茶報你知

1 / 6

紅茶大不同!

別說你來過日月潭卻沒喝過日月潭紅茶!

大家都有喝過手搖飲,是不是覺得有時候純喝紅茶會感覺有點澀澀的感覺?來日月潭感受一下不苦不澀的紅茶,包你回味無窮!可是明明都是紅茶,卻有著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讓超級旅遊咖小編來幫大家懶人包整理一下!

日月潭紅茶家族系列

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Assam)

紅茶經典代表的阿薩姆紅茶是日本人在魚池日月潭畔貓囒山設立「魚池紅茶試驗支所」,並從印度弔進阿薩姆茶種,順利成功種植後開始大力發展,也曾是日本天皇的御用愛茶喔!

台茶18號(紅玉紅茶Ruby)

後代猛然崛起的紅玉是當初改良台灣野生山茶與緬甸大葉種Burna結合後,加上日月潭溫潤氣候條件優勢,加上手工採摘「一心二葉」的堅持,讓紅玉紅茶在沖泡後散發出天然肉桂、薄荷的香氣,可以一邊享受茶韻帶來的味蕾和嗅覺的雙享受!

台茶21號(紅韻紅茶Amber)

香氣十足的紅韻紅茶是改良自祈門茶種與印度大葉種kyang,香氣洋溢著柚花蜜香、熟果香,讓人喝了口齒留香,一直綿綿不絶呢!

日月潭山茶(原生種山茶Amathyst)

稀有種的日月潭山茶是生長在水沙漣(今日月潭的古名)的原生種茶樹,在終年雲霧繚繞的山林野處中生長,並經歷在大自然的汰弱留強遊戲規則下脫穎而出,每一片茶葉都飽含大地的能量。更散發森林的芬芳氣息及淡淡花香般的回甘味道,加上產量稀少,自是紅茶中的極品!

日月潭古色古香隱藏紅茶代表

日月作物臉書提供 日月作物臉書提供

說到日月潭紅茶,光在往日月潭沿途中的魚池地區,就有將近上百家的紅茶廠,每一家都有獨特的紅茶沖泡手法,以及相關茶點的調製風味!超級旅遊咖小編意外找到一家老建築改造的紅茶小店,真的是隱藏到小編直接路過還沒發現!這家小店叫做日月作物,老闆運用紅磚瓦的老建築韻味,讓人就像掉進去光陰故事年代的回憶裡…

日月作物臉書提供 日月作物臉書提供

老闆特別留置茶葉讓客人有機會看到和聞到茶葉原始風貌,整間小店充滿著紅茶香,讓人不禁逐漸上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月作物臉書提供 日月作物臉書提供

不苦不澀的紅玉紅茶,讓人在舌尖和舌末不斷回甘,讓小編還想要再多喝一杯!老闆更是阿莎力,免費回沖!讓你一杯再一杯!而且冷熱都可以唷!

日月作物臉書提供 日月作物臉書提供

召集多位好朋友一起雅致暢談,或是要來個一對一的餐酒館吧台享受,都是可以選擇的唷!因為空間有點小,建議大家可以電話聯繫或是從臉書詢問預約,或是也可以先跟老闆現場預約後,到附近的金龍山和蓮華池走走,假日下午的話約半小時至一小時時間,就有機會品嚐到耐人一再回味的紅茶喔!

日月作物小資訊

  1.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修正巷4-3號
  2. 電話:0911 690 545
  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18:00 週六至週日10:00-18:00 不定期店休
  4. 相關資訊:臉書

#南投旅遊 #日月潭紅茶 #紅玉紅茶 #隱藏版美食 #南投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