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鱔魚麵] 踩點五家在地人推薦的炒鱔魚意麵,吃到飛上天

1 / 8

鱔魚麵真的是台南特產,抬頭不見低頭見,到處都是鱔魚麵,還常常跟牛肉湯開在隔壁,完全是絕配。

其實我跟老高每次去台南都只有吃牛肉湯,畢竟我們真的是肉食愛好者,完全沒有想過要吃炒鱔魚,但這次出發前問了同行友人有沒有什麼一定要吃的,友人只說一定要吃到炒鱔魚,其他都沒關係,就這樣開啟了我跟老高的炒鱔魚踩點之旅。

這次台南之旅我們總共吃了五家炒鱔魚,每家口味不太一樣,大家可以參考之後再依照自己的喜好去選擇喔~

【赤崁棺材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康樂市場180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赤崁百年老店在沙卡里巴裡面,我跟老高每次下台南都會去吃這家的棺材板,這次第一次點了乾炒鱔魚。

乾炒鱔魚沒有勾芡,鱔魚本人偏軟,加了洋蔥一起炒,口味微酸小辣,上面的白胡椒粉是必須的! 整體而言偏普通,沒有特別驚豔的地方,下次來還是乖乖吃棺材板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西小吃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6號

營業時間:11:00-00:00

阿西小吃店在一級戰區的保安街上,整條路上都是超有名的小吃攤,阿明豬心冬粉也在旁邊而已。

阿西不是專門的炒鱔魚店,是英語友善的熱炒小吃店,環境寬敞,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小酌聊天。

因為時間有點尷尬,吃太飽怕已經訂位的晚餐會吃不下,所以我們只有點了炒鱔魚跟麻油豬心。

阿西的炒鱔魚多了熱炒店特有的大鍋香氣,加了辣椒提味,但少了白胡椒粉,後來我們自己灑了一些提香氣,鱔魚吃得出來是新鮮的,但偏油。

麻油豬心,這道料理比阿西的炒鱔魚更推薦,有大鍋爆炒的香氣,新鮮的豬心脆口彈牙,下酒又補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的豬心真的都豪好吃啊! 整趟旅行下來好像都沒有踩到雷,隨便一家的豬心都好新鮮(大心)。

【福昇小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福昇小食是一位在地友人推薦的,就在超級戰區的國華街上,可能是整條街上太多熱門的排隊小吃,來了那麼多次台南,國華街至少走了200遍居然都沒有發現這家。

坐落於轉角的騎樓下,不太起眼的一家店,除了賣炒鱔魚還有花枝跟一些湯品,觀光客不多,但是我們在等餐用餐的時候都一直陸續有在地人來打包外帶,真的是在地的。

炒鱔魚意麵的鱔魚超肥美、超大塊,整個份量算多,整體口感的酸度偏高,是這幾家裡面最酸的,宿醉的友人瞬間完食。

鱔魚本人也算得上最大塊的,下次應該會點乾炒鱔魚本人,因為意麵是鍋燒意麵那種,口感偏軟爛,我跟老高都比較喜歡Q一點的麵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碼推薦

福昇小食讓我驚艷的反而是炒花枝意麵,花枝超大!邊吃邊驚嘆怎麼有這麼大塊的花枝,不只大塊還很新鮮,Q度很夠又彈牙,本身的鮮甜也很夠,大推阿~

蚵仔湯一碗50元,蚵仔超~級~多,酸菜比例用來提鮮很剛好,物超所值的一碗湯,我們四個人差點喝不完阿~

【阿江炒鱔魚】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

營業時間:17:00-00:00 (週一公休)

阿江炒鱔魚是非常有名的一家,在地人跟觀光客都愛的店,招牌已經老舊到泛白,是靠排隊人潮才找到他。

阿江炒鱔魚是這次踩點之旅最喜歡的一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乾炒版本的意麵是油麵麵條,湯的炒鱔魚意麵才是用鍋燒意麵,完全正中我心。

除了麵條之外,鱔魚本人也是肥美大塊,洋蔥的甜度也有了,白胡椒粉的香氣也有,酸度也不會太高,甜味也適中,完美的炒鱔魚意麵就是這碗(笑)。

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是平日的晚餐,大概排了15分鐘,其實是等老闆的炒鱔魚起鍋,聽說假日隨便都是排半小時起跳的,在地友人叫我們要懷著感恩的心吃這碗麵。

【郭記炒鱔魚專家】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育平九街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22:00

郭記炒鱔魚專家在安平附近,比較不是平常觀光客會注意到的店家,是因為老高是鬧著玩的觀眾,所以決定這次去安平回程就要嘗試這家,試試看浩子說超好吃的炒鱔魚長什麼樣子。

這家炒鱔魚意麵是第一家有加豌豆的,營養指數看起來比較高,鱔魚本人也是新鮮肥美,給得很大器,整體口味偏甜,麵體也是鍋燒意麵的那種,算好吃的,如果不想去阿江炒鱔魚排隊的話可以來試試看這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一道推薦的是麻油腰花,超~好~吃! 腰花很大片很新鮮,又嫩又彈牙,完全沒有腥味,很推薦給喜歡吃腰花的朋友。

這次出發前問了一些台南在地的朋友,大家都會說炒鱔魚好不好吃真的是看個人口味,吃完一輪完全可以理解,因為鱔魚本人都很肥美很新鮮,不會有我想像的那種土味,但每一家的酸度、甜度都不太一樣,我個人再訪應該會吃阿江炒鱔魚,如果排隊人潮太多的話就去吃郭記的乾炒鱔魚(不加麵)。

期待下一趟的台南,真的是吃不完的美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