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黑輪伯。

1 / 5

高中三年在後龍,每次聽著同學們下課要去吃黑輪伯,我一次也沒吃過,除了是窮學生,每天下課也得趕時間去打工,要應付自己的生活費及存學費。直到畢業,不用負擔學費了,才有機會一嚐美味。在黑輪伯的營業時間內,無論你何時到達,總是大排長龍,店家夾取黑輪的手快速又精準,你剛說完還沒回神就下一位了,像我這種選擇困難重症的患者,常常就是亂點,因為太緊張了,又怕耽誤他人點餐。

有分內用及外用區域,要擠進內用區是非常困難的,內用區兩側牆壁是便利貼留言區,有告白的、有示愛的、暗戀的、罵人的,你想說的就藉以紙筆表達,那兩面牆,屬於那個年代的故事。點餐好會轉身幫你送至櫃檯結帳,人員會問你是否吃辣,有吃辣的就給你一半油膏一半辣椒,我不愛油膏,所以都說我只要辣椒。

湯可以無限加,我想許多人也是為了那美味的湯頭,尤其是冬天,喝著滾燙身暖也溫暖著心。離開前,櫃檯人員看著我微笑點頭說謝謝喔!我說妳在這上班很久了厚!她說對啊!國中畢業就來打工到現在。我說是啊!我那時也剛高中畢業!

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而在於賦予生命意義,人生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 歐普拉·溫芙瑞

留言牆沒有了、排隊人潮沒有了,是我們吃的選擇變多了,而那記憶中的美味與親切的服務還是在。

那些年,我們的黑輪伯,依然堅持的美味。來回味吧

#流浪僻#浪姬天涯#苗栗#後龍#在地小吃#美食#堅持#黑輪#黑輪伯#蓓姬小姐的糊塗人生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