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小姐的老餐廳巡禮 》台北 榮榮園

1 / 9

#榮榮園
#台北市大安區

榮榮園,可惜啊,我知道的晚。
老店,故人不在,但靈魂不滅,是我給的註記。

榮榮園是在1964年由人稱「阿郎師」黃呈郎(2017年間過世)、以及「小山東」李桂榮夫妻創立,是一家近一甲子的老店,黃師傅深厚料理功夫,老菜傳承古味,有著滬式、淮揚菜、好多工夫地道料理,我認識的晚,只能嚐到這複刻版,未能有幸享用黃師傅作的原汁原味,我也只能到這店,用這味,遙億故人。

好店除了「好味道」外,「好風格」與「好人情」都是令人留戀忘返的關鍵,好友說到在黃師傅走了後,菜色依舊美味,但這感覺就少了點什麼,那「小山東」的嗓門與老闆和員工的情份,掌握客情這情感的枝微末節,很難形容,就是不一樣。

換個角度,我也沒的比較,沒法比舊的,單純感受這初訪體驗,可以單純的用味蕾給評價。

我喜歡那「小韭菜煎蛋」帶出的油香與韭菜細緻清甜,這在選材、刀工與火候都有絕佳的執行到位,難得自嘆不如,想在家添設大鍋,方能複製阿。

那著名的招牌「烤排骨」深受老饕喜愛,大手撕肉,包至光餅店呈現,更是豪邁中顯示真情。那豬肉深邃風味,是經過多番程序才能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亦點上了清爽的「涼拌白菜心」、「豆干肉絲」、「醉雞」與「薺菜水餃」樣樣出色。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店家招待了「清蒸臭豆腐」「水果」與「甜點:炸元宵」

我是被這些美味的給收服了,不是精緻排盤,也沒有高級盤缽,就是這單純的色香味,讓我心悅誠服。

#榮榮園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5號2樓
電話:02-2703-8822 & 02-2703-661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