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粒小說】前世今生part 2 文章牛肉湯

1 / 1

陶嬌騎著牛撞向南牆,她心想著不要閉上眼睛,但眼睛就像記憶ㄧ樣不受她控制,在和南牆差2公分的時候狠狠地閉上了。

再張開眼的時候,她在一條靜謐的窄河道裡。

「這是哪裡呀?」陶嬌問牛。

「撞南牆當然是往南,這是台南的四草。」

牛慢悠悠走在水中,鳥在天空上過橋,他們在橋下渡橋。

「台南嗎?你是在這裡認識我的嗎?」

陶嬌輕輕踢腿,踢在牛肚子上。

牛被踢的不爽,搖頭把蒼蠅甩到陶嬌臉上:「你有沒有想過,和牛對話是一件很不正常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撞南牆難道就很正常嗎?」陶嬌心平氣和,雖然不記得了,但她相信自己一定是個脾氣很好的人。

「以前你不是這樣的,那時候你喜歡談情。」

「我會彈琴?」陶嬌鬆開左手,指尖渾圓柔嫩不像是個會做任何事的人。

「你喜歡吃牛肉湯還有談情,我們當初是這樣認識的。」

陶嬌一默,騎在牛身上說吃牛肉湯的感覺,怪怪的。

「你喜歡的牛肉湯,我帶你去吧,看你能不能想起什麼。」

「現宰溫體牛肉,鮮美的清湯,其實有好幾家都做得不錯,你卻只喜歡這家。」

「為什麼?」陶嬌盯著這碗湯裡粉紅的肉,現宰溫體?在牛面前好像不應該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它叫文章,你說你喜歡做文章。我覺得你是亂掰的,純粹懶得去吃別家。」

「我是這樣的人嗎?怎麼完全不覺得。我也不覺得我吃過牛肉湯。」漫天大謊,陶嬌聞到湯的味道就想起那軟嫩的口感和鮮美的湯頭。

她還想起來在很熱的天裡,桌上放著兩碗牛肉湯,對面模模糊糊是一件深色襯衫。襯衫的領口打開著,汗水滲透在領口有淡淡的汗痕。

她想起她的心劇烈跳動的頻率,和現在的輕緩不可同日而語。

但是她怎麼也想不起來領子以上的臉,記憶打上了馬賽克。

「吃牛肉湯談情....原來不是彈琴。」陶嬌自言自語:「為什麼要對牛談情呢?」

「你以前也這麼說的,看來找對食物就能找到你的記憶。」

「你知道我談情的對象是誰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我只是一隻牛,不知道你的感情生活是很正常的。」

陶嬌不覺得有任何正常的地方,但她懶得多說,扶著額頭,苦思兩碗牛肉湯對面那個人的容貌。

「我看過人被自己的念頭囚禁,原來人也會被失憶囚禁。」牛瞪著大眼睛看著陶嬌。

「忘記了不是也很好嗎?」牛頭蹭了蹭陶嬌:「一清二白的活著不是很好嗎?」

陶嬌點頭:「是沒什麼不好,我也沒法比較哪個好,但現在沒什麼不好...」說著說著她眉頭不自覺皺了起來,鼻頭一酸,喉頭一緊,嘴角垮下嗚噎著:「沒有不好....」她說不下去了,滿腔的委屈從眼晴噴灑出來。

「哎呦,你不要哭,你哭我也會哭,我哭你就很麻煩了。」

陶嬌繼續哭:「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哭,你哭關我什麼事?」

「牛眼淚呀...會讓你見鬼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騙人,那是被殺的牛的眼淚才行,不是你這種超時空怪牛。」

「不信你要不要試看看。」牛眼睛很溫柔,睫毛長長的接住一顆露珠般的眼淚:「要不要擦到眼睛上試看看?」

陶嬌有點害怕,可是她太好奇了。

就像是對於自己所忘掉的好奇,也對其他未知的好奇。

她伸出雙手,小心翼翼捧著那滴大大的眼淚。

塗在眼睛前她想,剛剛應該吃掉那碗牛肉湯的...

#奇幻食記 #愛吃鬼 #台南美食 #安平 #四草 #吃故事 #司法博物館 #奇美美術館

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