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生鮮配送大閘蟹開箱,秋天就是吃蟹的季節

1 / 3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筆者前言:我在國慶連假去苗栗現場吃到大閘蟹之後(相關文章在文末),回來我就開始每天跟直男說我想吃大閘蟹,發現身邊不少人也開始訂生鮮配送的大閘蟹回家吃,10月這個季節訂,是已經有點晚了,9月大閘蟹量最多的時候,但由於台灣天氣比較熱,每個養殖場控制溫度不同,我訂的這間,剛好就是比較慢養出來,要等大閘蟹長大最肥美的時候才開始賣,所以收到的時候蟹黃還是超多的呀,於是10月23日訂,26日配送,27日就收到新鮮的大閘蟹了。

不要小看吃貨的決心

一開始在網路找,至少打了三間去問都缺貨了,我瞬間有點失望😗,吃貨的毅力不可小看,我在網路一直搜尋,其實全台灣很多縣市都有養殖大閘蟹,不是只有苗栗,但因為我在苗栗吃到的,所以還是想買苗栗養出的蟹,終於被我找到一間比較晚養出來大閘蟹的店家了。

翔順大閘蟹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4鄰1號,電話:0933-376-158

我是訂這間,所以就提供這間的資料,收到的時候,用保麗龍保冰,外面有膠帶完好封存,我買的是四兩母蟹6隻3300元,準備開箱囉😋

打開就是腳還會動的大閘蟹,上面有蓋一層濕布,跟保冰袋。

我就是想把這個塑膠二維碼剪掉(塑膠不能下去蒸),結果不小心剪到繩子,引發後面的混亂🤣

保鮮料理說明書

裡面這張說明書,一定要看,為了吃到好吃的大閘蟹,一隻這麼貴,怎麼能隨便料理呢?

清洗時繩子不要剪掉

要蒸之前,要先清理,畢竟養殖場的水不是很乾淨,運送過程也不是無菌的,一開始失手把繩子剪掉,大閘蟹在流理台到處爬,真的把小女子我嚇死,我用夾子夾他都一直亂揮他的八隻腳阿我只是想用刷子把殼跟腹部刷乾淨,如果真的不小心剪掉繩子,記得帶手套跟用夾子處理大閘蟹,不要空手去抓大閘蟹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料理方式

家裡平常很少開伙,也沒有大鍋子能煮,分兩個鍋子才能蒸四隻,大約3-4片薑片放在水裡,水滾了之後,跟著盤子一起放進去大閘蟹,預先灑上米酒水,腹部朝上,維持中大火蒸12分鐘(四兩),燜3分鐘,即可出鍋。

我寫的料理好像很淡定,過程其實一團混亂,因為那隻會爬的大閘蟹,強行把它關進鍋子裡,他才安靜不動,真的千萬別剪掉繩子。

吃的更飽更滿足方式

我有預先用小電鍋煮菜飯,就是小把青江菜+越光米飯+1小匙鹽巴,拌入蟹黃超級搭,不然吃到第二隻時,就會開始很膩了。

自己在家吃,工具沒有那麼多,難免比較杯盤狼藉,不過美味程度是一樣的哦,所以照著說明書做準沒錯的。

食後心得

每年上半年沒有蟹的時候,我都只能吃蝦過過癮,不然就是啃小龍蝦,只要一到9月我就立刻開始吶喊,吃蟹的季節到了,可以吃蟹了🥰~這已經不是我自己第一次料理螃蟹的經驗,但畢竟價格稍貴,所以我還是按著說明書步驟照做,吃蟹真的太滿足口慾了~但螃蟹是寒性的食物,還是不要吃多,再喜歡吃也要適量。

#苗栗大閘蟹 #苗栗大閘蟹生鮮配送 #翔順大閘蟹 #大閘蟹生鮮配送 #大閘蟹料理方式 #母蟹四兩 #大閘蟹蟹黃 #吃貨分享 #大閘蟹季節 #秋季吃蟹

這篇因為跟前面旅遊文章呼應,所以特別寫一篇吃貨開箱文,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也謝謝你/妳看到這裡閱讀完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