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深夜食堂-英雄塚

1 / 1

在這個充滿利益的世界,有三個大男人堅持初衷,為了當初說好的信念,持續用心經營這家店。明文規定禁止說英文、兩人以上不招待、嚴禁喧嘩、人數到齊方可入座。

『店家資訊』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隆路9巷32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24:00-6:00

捷運: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店位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公寓一樓,門小小的,打開之後要在推開一層木門,而迎來的是只有少數燈光點綴、零零散散的客人及三個認真做事的男人們。

他們說:希望在這個社會上努力加班的人們、有任何煩心事的人都可以在這裡好好對待自己,給自己一杯酒、一頓美食舒緩一下。

店裡的座位只有9個,不過可以提早透過FB訂位,但只會為你保留10分鐘,10分鐘一到他會讓現場等待的客人入座。而這家店希望給客人的感覺是輕鬆自在、不打擾他人沈思的,所以兩人以上是不服務的。不能說外語的原因則是他們一方面希望店裡保有台灣的文化,一方面他們認為語言是溝通的技能,而非判定一個人的社會高低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有外國人來怎麼辦?他們說:我們一樣歡迎,但還是希望他們能試著用我們的語言跟我們溝通,畢竟人總是要入境隨俗呀,但如果真的不行,我們還是會用英文溝通。

酒類的品項比較單純,沒有調酒,只有威士忌、梅酒、水果酒、HIGHBALL,但我覺得這樣更好,品嚐最原始最簡單的香味,很符合他們店的宗旨。

強烈建議一定要來這邊用餐,雖然每天的菜色都會有點差異,但當天享用的每一道料理都讓我意猶未盡。

#水海膽

有別於一般市售海膽,水海膽是更接近原味的,是直接從大海撈出來後不經過任何處理的送到店家手中。而他們還配上自己特調的海鮮冷湯,把海膽的鮮味帶上更高一層樓,吃起來真的有大海的味道。

#鰹魚生魚片

燻烤過後更顯得魚的軟嫩,入口即化。配上特製的醬汁堪稱完美。

#鰻魚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大塊鰻魚鋪在熱騰騰的白飯上,真的太治癒人心了

#蛤蠣雞湯湯餃

不得不說,這道是最讓我驚豔的一道!濃郁的雞白湯配上豬肉水餃竟然那麼搭!湯頭十分濃郁,是會默默把整碗湯喝完再加點的那種。

#紫蘇梅燉豬肉

這個是我朋友極力推薦的,他說是他心目中第一名,下次也要試試看。

雖然店裡的規矩比較多,可我倒覺得是件好事,他們開店有他們的理念,而身為消費者的我們應該選擇尊重。現代社會總是客人至上,這種理論從何而來呢?又哪裡公平呢?我相信這是值得深思的。

平凡卻驚豔的佳餚,配上美酒,試著體會這樣平凡的夜晚,因為「平凡」得來不易也難能可貴,能夠真正享受這家店帶來的感受,也許更能懂的細細品味人生。

英雄琢,深夜限定的生活。適合一個人放鬆、享受片刻的寧靜,仔細聆聽自己的聲音。也適合相愛的人(親人、朋友、戀人)放下手機,品嚐只屬於你們倆的夜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a_bite_of_delicacy

#台北美食#深夜食堂#台北酒吧#台北美食推薦#酒吧#深夜美食#英雄塚#溫柔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