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鍋物 | 辣訣-秘藏鍋物,一個人也可以吃的麻辣鍋

1 / 5

身為一個專業川菜系的麻辣愛好者,#麻辣鍋 自然是我的心頭好,可是坊間的專業麻辣鍋幾乎都是一大鍋多人共食的,平時想吃個麻辣鍋就要去找人陪我,我就只是想安靜吃個麻辣鍋而已啊~~~~ 幸好,讓我發現了這間店,雖然是 #個人小火鍋,但是麻辣鍋的品質真的超好!而且離我家超近,以後想吃麻辣鍋就不用麻煩還要呼朋引伴才行了。

店裡總共三種湯頭,先選湯頭再選肉,雙倍肉只要再+29/39元,當然要加雙倍肉啊!!

先觀察一下環境,座位數滿多的,以四人桌為主,醬料台選擇不多,醬油、豆腐乳、辣油、蔥花,這之中我必須表揚一下豆腐乳,鹹香夠味,但是又不是死鹹,是會回甘的那種,沾肉真的超級搭的啦!

飲料有兩種,冬瓜檸檬、文山青茶,青茶是無糖的,茶味很夠,冬瓜檸檬酸酸甜甜超解膩,這兩種飲料我覺得都不錯,最怕火鍋店附上那種喝起來像水一樣的紅茶,你們懂我在說什麼吧!

辣花椒川味鍋+上選豬 $168

我當然是點麻辣鍋,湯頭喝得出來是用多種藥材下去炒製而成的,我妹說藥膳味滿明顯的,不像一般小火鍋店都是用香精和味素下去調味,點了小辣感覺不太到辣味,下次去應該要換點中辣試試。我還咬到了一些花椒(我的愛啊~),肉質感覺得出來很好,口感還吃得到肉的彈性,而且滿厚的。

泰酸辣海鮮鍋+板腱牛 $198

我妹點了 #泰式酸辣,我必須要說,這鍋有驚艷到我,喝第一口湯就是兩個字「好泰」,有喝到一點羅望子的酸甜味,湯頭很醇厚,一般來說除非到真的泰式餐廳,否則一般台灣餐廳的泰式酸辣湯都被改得很台式,沒想到我可以在個人小火鍋店,吃到如此道地的泰式酸辣湯頭,真的超感動。不過小遺憾是我和我妹都覺得不夠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裡的 #香米飯#功夫麵 都是可以無限續吃到飽的,本來想說只是配鍋吃的東西,應該就是很普通,結果,連飯和麵都超好吃是怎麼回事!?

香米飯有很濃的芋頭味,我沒有問老闆米是哪來的,但是很像我吃過的無米樂崑濱伯種的芋香米。功夫麵有點偏硬的口感,配上店家自製的醬汁,鹹香十足,我妹一個人嗑了兩碗XD

辣訣-秘藏鍋物 東寧店
701台南市東區東寧路508號
06-2005818
週一到週日 11:00-14:00,17:00-22:00

Follow Me:
FB: 跟著阿光去旅行
IG: Caroltravelgo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