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周氏肉粽(75年老店的古早味)

1 / 4

位在安平古堡、安平老街附近的老店-周氏肉粽,已經有75年的歷史,不只記載著好幾代的故事,也是在地台南人日常生活常拜訪的美食。

菜單很簡單、口味都很傳統、價格也很親民,肉粽40元、菜粽30元、味增湯10元、紅茶10元、魚羹30元。

這次我點了肉粽、菜粽還有魚羹。

✅菜粽30元
菜粽可不是包菜的肉粽,而是「素」粽,裡面沒有菜喔!米飯比肉粽又更軟、黏一些,外層撒上花生粉、裡頭也包裹了一些花生粒,再加上店家調配的醬料,整體口感雖稍微平淡,但卻不失清爽,如果有再搭配其他餐點,「平淡」也恰好綜合了美味。

✅肉粽40元
粽子包得很紮實、聞得到淡淡的竹葉香氣,米飯粒粒分明,但卻Q彈中偏軟,餡料有花生、香菇、蛋黃、豬肉(偏肥),肥肉竟也不油、不膩,中規中矩的餡料,淋上特自醬料,會不自覺一口接著一口。

✅魚羹30元
魚羹只要30元,而且魚羹肉不只不少也很紮實,湯頭清甜、勾芡沒有太厚,再加上很搭的醬料跟薑絲,口感層次也在往上一層。

👉周氏肉粽資訊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6:00-12: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4號

❤️Emily的想享生活:https://wayoliving.co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emily_lifestory/
#台南小吃 #周氏肉粽 #75年老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