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牛肉麵推薦:北方麵食家庭聚餐好選擇 小山西館

1 / 8

原文連結:https://abrabbit.com/smallshanxi/

台中專賣北方麵食的餐廳也不少,今天分享一間位於我的母校~立人國小、立人國中附近的美食!小山西館,這間外觀看起來就有點歷史的北方料理,上網GOOGLE一下也是蠻多人推薦的店呢!

偷偷說其實我這天原本不是要吃這間小餐館的,原本要去吃附近的燒烤店,但是沒有訂位沒有位子了...後來看到這家小山西館想說乾脆來吃這家好了!後來發現誤打誤撞這家小山西館可是網路上的人氣隱藏版道地麵食館呢。

店內一看就是超級復古的圓桌轉盤,很適合三五好友相約聚餐或者是全家人來聚餐。

店內大概有五六張圓桌,當天晚上用餐的客人也不少呢。

小山西館的餐點以熱炒和麵食類為主,也有賣炒飯、火鍋、湯品。牛肉麵只要100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大部分的菜色價位也都在100多,我覺得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不過看到這種單點居多的菜單,有時候我蠻容易陷入選擇障礙的XD

熱炒類的都有分小中大份,兩人用餐就點個小份即可。

店內有兒童餐椅,帶小人來用餐也算方便。不過英國寶無法乖乖坐在餐椅上,總要討抱抱,等待餐點上桌的時候讓G咪抱他,英國寶似乎發現轉盤很有趣,在那邊撥動轉盤轉轉轉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嗯,好的,我們兩個人就這樣失手點太多...點個牛肉麵,但又很想吃個熱炒牛肉,點完又覺得沒有蔬菜,再點一份炒開洋白菜,又覺得英國寶好像沒東西可以吃,再點一碗玉米濃湯給他...就變成這樣了。

雞容玉米濃湯(小) 70元

這個玉米濃湯也很大碗,端上桌有嚇到我,而且熱呼呼的,得要先吹一下才有辦法入口的溫度。玉米濃湯的口味有點偏甜,像是媽媽煮的家常口味,我覺得很好喝,英國寶也超愛的。

蔥爆牛肉(小) 190元

這個蔥爆牛肉也好好吃,牛肉外層有裹上薄粉一起下去拌炒,所以肉片吃起來不會縮水也不會乾柴,蔥吃起來也好甜喔我喜歡。

肉片的份量也很多,整體上口味吃起來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之前去老夫子牛肉麵吃的時候我也有點炒牛肉,老夫子的是用沙茶拌炒口味比較重一些,小山西館的蔥爆牛肉就比較清甜。

炒開洋白菜 120元

這個開洋白菜也很大一份,裡頭還有大蝦米一起拌炒,勾上一點薄芡口感非常滑順,白菜也很清甜好吃,吃起來軟嫩無比也不會太鹹,好吃欸。

牛肉麵 100元/牛肉細粉 110元

端上桌就看到一堆香菜,怎麼搞得像香菜不用錢一樣XD 還好我對香菜沒有討厭哈哈哈哈,這個牛肉麵也是很大碗,而且肉塊很大塊唷。

湯頭的顏色比較深一些,喝起來是非常濃郁的那種紅燒湯頭,但不會太鹹,而且也不會有很重的油膩感。

來看一下肉塊的部分,肉塊給得很大方,大大塊的紅燒牛腩,吃起來軟嫩不會太硬,裡頭大概有5~6塊,真的是一碗CP值超高的牛肉麵。如果硬要比之前吃過的牛杯杯牛肉麵,一樣都花100元,其實我比較愛小山西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麵條是用刀削麵,山西刀削麵果然是很出名的啊!厚實又Q彈的刀削麵非常有飽足感,好吃呢。

我個人因為超愛吃冬粉,所以看到有牛肉細粉我就點啦!細粉的煮得也很軟嫩,份量也很夠喔!

最後請店員幫我們拍張全家福合照,要讓英國寶乖乖坐在餐椅上的話,一定要拿筷子給他QQ (一開始很怕他戳到自己,後來發現他根本不會戳自己,完全拿來打鼓用的),這天用餐完畢的感覺,覺得小山西館就是一間價格合理、餐點好吃的店家,難怪客人(尤其熟客)很多啊!分享給喜歡麵食的你囉。

店名:小山西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天津路一段210號
電話:04-2295268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延伸連結:

也是100元的牛肉麵 ➜ 牛杯杯牛肉麵

台中日系文青麵店 ➜ 花山家宣麵食舖(大昌店)

第二市場的美味 ➜ 立偉麵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