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電大樓 :: 朝日壽司|師大夜市外不起眼的日式料理小店,內藏超級新鮮美味的壽司與烤物!

1 / 8

-


:::  朝日壽司  :::

■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100之1號
■ 17:00–23:00(週一公休)
■ 不開放訂位,無特殊用餐時間限制
■ 無特殊低消規定,不收取服務費

-

・烤小捲 $220
・酪梨卷 $280
・鮮蝦壽司 $40/2貫
・鹽烤雞肉串 $90/2串
・炙燒鮭魚壽司 $90/2貫

一開始還被價錢嚇了一跳,40元的鮮蝦直逼迴轉壽司的價格!

我們這天點的都很好吃,也都覺得非常必點,從新鮮的整隻烤小捲,多汁鮮甜,擠上檸檬、沾點胡椒粉就很美味!鹽烤雞肉串選用雞腿肉,將肉汁鎖在裡頭,烤功勝過非常多的居酒屋啊!

另外壽司的話,鮮蝦同樣新鮮,但並不特別驚艷,加上內裡直接放入芥末讓我們不太能接受。而炙燒鮭魚則是讓我們頻頻加點,鮭魚相當大塊,稍稍炙燒過,細緻的口感極為軟嫩,好好吃呀!酪梨卷口感與視覺感受兼具,外層以酪梨和鮭魚卵包覆,裏頭則放入鰻魚、蘆筍和玉子等內餡,好吃又清爽!

這天我們兩人用餐,為了不要吃太多點的挺收斂,但還是吃得飽且覺得幸福感滿滿,對於這間好店實在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

兩三年前QA還是大學生時,想逛街經常往師大夜市跑,對於朝日壽司的印象是無論何時經過,外頭總不乏候位的人潮,也因為一位難求,始終沒有走進去過。

前幾天在附近想吃晚餐,竟意外地還有位子,看了看價位,更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地平價,滿懷欣喜入座,真的沒讓我們失望!

店內僅有十個位子左右,小小的空間,師傅製作料理的吧檯就佔去了一大半。雖然不加收服務費,服務生仍會殷切地送上熱茶,實在是滿加分的一點。點好餐、靜候餐點上桌的同時,也可以看到師傅端出新鮮的海鮮,熟練地捏出一個個握壽司。

衡量價位,這次的用餐體驗更超乎我們的期待,朝日壽司的餐點雖是一般日式料理常見的菜色,份量卻很大方實在,吃起來也相當新鮮!附近還有間 #朝鑫壽司 ,查了查網路上的資料,其實是同一間店,但朝鑫位子更多且開放事先訂位,烤物料理選擇也更多元,下次再去試試看囉!

- 
#QA食間 #QAfoodies #QA日式料理食間
- 
#朝日壽司#台北美食#師大美食#台電大樓美食
#foodstagram#instafood#taiwanfood#台電大樓
#taipeifood#taiwanfoodie#popyummy#yummyday
#台灣美食#相機食先#台北壽司#酪梨控#炙燒鮭魚
#平價美食#台北小吃#師大夜市#台北居酒屋#師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