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的泰式生醃蟹.火辣的令我著迷 吳興街泰式餐廳 Zaap

1 / 1

店名Zaap(แซบ)在泰國東北話裡是好吃、有滋有味的意思.沒錯.泰國菜要好吃就非得有滋有味不可,沒有清淡、原味這回事,食材的味道、新鮮香料的味道、辣椒的味道、蒜頭的味道、魚露的味道、糖的味道、檸檬的味道⋯⋯味道的結構是泰菜精神,也是核心。

走進Zaap.是很簡樸的餐廳.沒有過多的裝潢.在這裡美味扎實的料理是王道.

這裡的每道菜我都喜歡.但如果要推薦前3名.那就是生醃蟹.香蕉煎餅.泰國蝦.

一道用泰式醬汁將紅蟳或沙母由生醃至熟的〈醃蟹〉,我在台灣的泰菜餐廳從未見過.處裡費工.時才要新鮮有把喔.這道美味.不是一般泰式餐廳敢推出的菜色.而我也是被這道菜吸引而來. 它和上海嗆蟹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都是蟹肉晶瑩剔透、紅膏誘人,上海嗆蟹啖的是酒香,泰式醃蟹吃的是用魚露、椰糖和蒜頭調製出的醬汁風味,嗆辣有美味.令我欲罷不能.饕家食客一試。

這裡的泰國蝦.所只用公蝦炭烤,因為公的泰國蝦蝦膏多,蝦肉Q彈.吃時可以沾海鮮醬提味.非常好吃

而泰式傳統甜點香蕉煎餅,裡餡是香蕉和蛋黃打成,煎餅外層還用了煉乳和阿華田粉增加甜香。

我已經期待下次再造訪.把菜單上的菜都點一輪

泰菜私廚〈Za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345巷

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穿搭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amanda29cho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anda29cho/?hl=zh-tw

波波黛莉創作者: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5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