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旁雙連市場鹹湯圓

1 / 4

每每吃到鹹湯圓
湧上心頭的是兒時全家一起包圓的回憶。

鮮肉湯圓這品項在台灣小吃裏頭,恐怕排不上榜,但天氣變冷還是會想吃上一回。算算自己吃過的肉湯圓,念書時淡水英專路施家鮮肉湯圓的分店、台中第二市場的承記肉圓湯再來就是這回吃的雙連良鹹湯圓,為數不多。

小時候包的鮮肉圓,是老媽阿粉自己炒的肉餡,絞肉炒熟後加入芹菜提鮮炒香,因此包餡難度極高,加上小孩貪心,總會包出巨無霸然後破肚,但好處是內餡鮮鹹清爽。店家賣的鹹湯圓,大部分都是鮮肉湯圓,直接包入生鮮豬肉,有點類似肉丸子。

雙連良鹹湯圓位於寧夏夜市旁的雙連傳統市場,雖然不在熱鬧的夜市裡,但用餐的人潮也沒有因此而減少。特別多的是有些年紀的饕客,豬油乾拌麵加上鹹湯圓配小菜,熟客套餐,我吃了鹹湯圓。令人驚喜的是具體演繹了皮薄肉多這四個字,細滑軟嫩的糯米外皮,內餡味道很夠味,沒有仔細研究,值得一提是湯頭除了油蔥還放了榨菜來提味,這倒是比較少見。

雙連良鹹湯圓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83號
周一公休
16:30-21:30

#寧夏夜市 #鹹湯圓 #台北小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