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頂加

1 / 6
日日是好日。
By 頂加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在高雄讀書一年了,這是我第一次搭輕軌。

  最近有比較多機會來夢時代附近的區域,上次去屋莎鬆餅的時候就有搭輕軌的機會,但我選擇了走路。(笑)

  大概是因為我假日來搭的關係,其實輕軌並沒有我想像中那樣門可羅雀,尤其傍晚時段往駁二的路線上,我幾乎沒辦法擠上車廂。

  輕軌的駕駛艙跟客艙之間是以透明玻璃區隔,因此乘客可以看見駕駛艙裡面的情況。還有就是輕軌的門需要乘客自己手動按開,滿好玩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輕軌只需要刷一次卡,月台和車廂內都有刷卡機,沒有卡片的話也能選擇購買單程票,目前搭乘一次只需要十塊錢,不限距離和站數。

  扯回來,對於沒有機車的我來說,選擇搭輕軌當然是因為——我要去的這家店如果搭捷運走過去需要走很久!萬幸「頂加」離輕軌旅運中心站只有五分鐘路程。

  頂加是住家改建成的咖啡廳,所以非常不起眼,我在它附近繞了五分鐘左右吧,才靠著門牌號碼找到它的。

捕捉了可愛的一幕。(笑)由住家改建的頂加,周邊環境很安靜,沒什麼人車,照片裡可以看見外面的騎樓。

  推開玻璃拉門,老闆姊姊(太年輕了所以叫老闆娘很奇怪)沒問我幾位,開口就問我「內用嗎?」,大概是因為這裡一個人來的客人很多,所以習以為常了。

  這裡的確比較適合一到兩個人來,座位少少的,而且小小的,座位之間的間隔也沒有很大。

  他們的座位有點特別,我選的位置在店家最裡面,兩個菜市場裡水果、蔬菜攤會看見的那種綠色塑膠籃疊放起來,然後上方鋪一塊木板,就算是桌子了。至於椅子,外側是有軟墊的金屬摺疊椅,靠牆的內側是長椅,看上去是用水泥空心磚砌成椅腳,再在上方疊木板做成的。我還有看到兩張小學時期的那種古早木頭課桌椅。(笑)

  雖然很特別也有趣味,但桌子對兩個人來說有點嫌小,過矮的桌面導致在吃飯時需要彎著腰或端起來吃。座位區空間狹小,所以也沒有足夠的地方可以放行李。比起吃正餐,這裡更適合一個人來喝咖啡、喝下午茶,或者情侶和閨蜜一起來約會也不錯,兩個人可以擠在一起說悄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๑・ω-)~♥”

  喔,對了,這裡也沒有插座,但店內有書可以看。

架子上有書,牆上有幾幅藝術家的畫,畫風很可愛。空心磚上面有提供給客人的開水與玻璃杯,陶瓷水壺是用一顆軟木塞塞住瓶口的喔,很特別。

他們有販賣自己的熟豆和耳掛包,旁邊擺了一些小店、小品牌的貼紙供客人自取。

  今天我點的是他們的帕能咖哩雞肉飯、香料肉桂蘋果派以及兩杯配方豆的手沖咖啡,分別是深焙的京都夜蝶以及中焙的森氏咖啡所。

  櫃檯的老闆姊姊說綠咖哩比我點的帕能咖哩更辣,但我覺得對於不會吃辣的人來說,我這份也有些太辣了,所以如果你不會吃辣,記得跟老闆說一下。

  他們家的蘋果派有點特別,外皮吃起來像西式的喜餅裡那種酥酥脆脆的餅乾,沒有蘋果醬,但有蘋果肉。

  朋友有請我吃她的濃縮咖啡加冰淇淋,他們的冰淇淋我滿喜歡的,因為這個月有萬聖節,冰淇淋上還有一隻幽靈形狀的馬林糖。如果你點了蘋果派,也可以選擇加三十元加一球冰淇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杯手沖咖啡,我深焙點熱的,中焙點冰的,兩者之間我更喜歡中焙的那杯。

頂加的菜單、手沖豆單和貼紙,甜點菜單在中間的常規菜單背面,是手寫的。

帕能咖哩飯和京都夜蝶咖啡,我應該請老闆咖啡飯後再上的,咖哩都蓋過咖啡的味道了。(吐舌)

加了兩隻眼睛,造型可愛的蘋果派。底下是一張烘焙蠟紙,放在掌心大小的不鏽鋼盤上。

  這邊有廁所,而且廁所裝飾得不像是廁所,如果你想的話,大概可以坐在馬桶上自拍一下。(笑)

  和朋友聊天時,店裡的音樂切到了我以前曾在粉專推薦過的「祝我幸福」,這首歌慢悠悠的溫暖風格就像這家店一樣,有種小而靜謐的舒適。

  位在苓雅區,從中午十二點開到晚上六點,咖哩飯供應到兩點半,禮拜二、三公休,適合喜歡居家風格咖啡廳的你。啊,還有這裡是寵物友善的,我有看到客人帶狗狗進來。ฅ'ω'ฅ

  吃東西是件快樂的事,健康的吃東西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y 梓鹿

2020/10/17

去哪裡找「頂加」?

頂加粉專

頂加IG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四路214號

低消:每人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