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聚會、姐妹淘喝一杯的中式精品餐酒館-Royal Joying Sioree玖尹(下篇)

1 / 7

上一篇文章介紹了伊通公園旁的絕美中餐廳《玖尹》的一樓空間,B1則刻意以另一篇區別介紹,其實是有特別用意的喔。之前提到B1是《玖尹》吧台的所在之處,如果像是溫室般自然光充足的一樓代表「白天」,那充滿交錯光影及間照設計的B1,便代表了「夜晚」。

《玖尹》B1刻意以低調高雅的深孔雀綠,和復古的紫紅絲絨為主色,白天落地玻璃窗讓陽光灑落在連接兩層樓的梯間通道,但座位區則為加了頂鏡的天花和樑柱自然隔出了隱密且充滿情調的幽暗空間,為兩個用餐樓層帶來即時轉場效果,仿若進入了另一個情境空間。樓梯側由目前業界炙手可熱的多媒體藝術家林俊廷量身設計出多款情境動畫LED牆面,視覺效果更加鮮明。

而喜歡和三五好友小聚,又怕太吵被投訴的朋友,《玖尹》也增設了擁有半透紗簾隔間的六人小包廂,並在帶有毛玻璃拉門、隱密性高的大包廂內,改使用台灣中菜館少見的橢圓餐桌,降低傳統主客席位之分的拘束感。包廂內並有投影音響設備,也可作為品牌活動或商務聚會的場地選擇。

在餐點方面,《玖尹》除了合菜,也推出中菜西吃的個人套餐,不時會更換菜單內容,滿足喜歡店內招牌菜式和喜歡多元嘗鮮的朋友,也非常適合商務宴客唷。不得不說,《玖尹》的套餐擺盤講究到連服務人員都難以招架,看看下圖就知道了…(最近套餐的菜單好像又換了,所以確切的資訊,可以上店家的FB fanpage上看看喔。)

而《玖尹》主打餐酒館形態,當然在酒的部分也格外用心。因為所處地域日商公司林立,也有許多長駐台灣的日本顧客,所以像「響」、「山崎」、「白州」等日本威士忌自然是少不了,而台灣人所喜歡的品牌「大摩」、「百富」,甚至是「人頭馬」XO都一應俱全。之前去小酌時,《玖尹》的Bar Leader自豪的說道:「經典才是永恆,創意調酒到處都有,但一杯完美的經典雞尾酒更加考驗調酒師的功力,也特別適合搭餐或獨飲。所以除非客人因故特別要求,否則誰都動不了我的調酒比例和風味。」果然當天我就喝到了一杯Old Fashion到不行的「Old Fashion」…濃厚的威士忌酒底帶有淡淡柑橘香氣、苦精與橙皮的苦味巧妙融合,像香水般充滿層次,氣味依序浮現、充滿口腔,誰也不搶誰風頭,卻又極為順口。喜歡經典調酒的朋友們,不妨找時間到店一試嘍!

(Sorry沒有照片...因為太驚豔,跟朋友在讚嘆中一人一口來不及拍照就喝光光了。身為酒鬼就是這樣,但至少我有好好品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