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讓抹茶控超瘋狂的「綠町抹茶專門店」,超濃郁完全不輸日本宇治的道地抹茶!

1 / 1

Hi~我是玲蕊呼乾啦!我除了會跟大家分享好玩又好拍的打卡景點與美食之外,也會分享有關我親身經歷的踩雷事件,希望能夠給大家最真實的感想!不過好或壞都是個人主觀的判斷標準,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想說的話都歡迎留言告訴我!聯絡我

大家都知道台南是個美食之都,所以這次不外乎我去台南的行程就是一直吃吃吃吃,回來直接胖了2公斤,但能讓我吃到如此好吃的台南美食,真的可以說是不虛此行了呀!今天我要介紹的這家抹茶店,是讓我流連忘返的台南甜點,叫做「綠町抹茶專門店」,位在台南中西區的府中街上,到底有多厲害?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啦!

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58號

💡12:00-19:00 (週末11:30-19:00)

☑️內用座位

☑️內用一份餐點

☑️用餐時間限制1.5小時

綠町抹茶專門店環境

綠町抹茶專門店的裝潢非常日式,來到這邊就如同秒飛到日本一般,而且店家都採用正宗的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粉,這也就難怪他們的抹茶可以這麼濃這麼好吃!當天我們去的時候店內已坐滿了人,不過幸運的是我們候位第一組,沒有等太久就輪到我們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外面有一區造景可以讓候位的人坐著等候,重點是這棵櫻花樹未免也太美了吧!不論一年四季都是春天浪漫的氣息,也有很多人會在這邊先拍個照喔!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內用的位置不算大,但有很多可愛的小巧思,像是這個喝抹茶的扭蛋真的很可愛耶!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牆上掛的畫也超有日本風情。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天花板的燈籠更是壯觀,很有日本的FU~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綠町抹茶專門店菜單

綠町抹茶專門店的菜單簡單幾頁,但每一樣都超誘人,主要分成抹茶跟培茶兩種,如果不知道抹茶跟培茶有甚麼差別的話,我這邊來簡單的說明一下:抹茶就是有被覆蓋的茶;培茶則是沒覆蓋的茶。這個覆蓋的意思就是有沒有讓陽光直接照射啦!有覆蓋的抹茶就是沒被陽光直射,而沒覆蓋的茶就是陽光直射的茶。我個人覺得培茶的味道較濃,我比較喜歡抹茶的溫順感。

抹茶:茶葉經過蒸菁後進行乾燥,去除茶柄與莖,再用石臼磨成粉末,就是抹茶啦。

焙茶:會以大火約200度的高溫炒至茶葉呈褐色、再急速冷卻,得到帶有烘焙香味的焙茶。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綠町抹茶專門店餐點

這次點的是:京風抹茶提拉米蘇 💵15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提拉米蘇用木盒裝盛超級可愛啊!!!底層是濕潤的抹茶蛋糕而上方是厚厚乳酪,口感十分綿密,表層有撒上抹茶粉來中和蛋糕和乳酪的甜膩感,香甜柔軟中帶有抹茶的苦與乳酪的甜,帶來口味及口感上雙重層次感。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若竹抹茶拿鐵 💵 100元(搭配蛋糕可折20)

這家的抹茶真的很濃,已經不知道說幾次濃了XD但就真的濃到不行~因為是很道地的抹茶,所以會建議大家喝微糖就好,可以展現濃郁抹茶的實力啦!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如果點熱的話會像是下面這個樣子,這家讓我覺得加分的地方就是器皿,不論是裝茶還是裝甜點,用的容器總會讓人有東西很好吃的感覺。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濃味抹茶生乳捲 💵125元(+60元 霜淇淋套餐)

這是一個會爆漿的生乳捲,內餡超級無敵濃郁,但口味是偏苦了一些,如果喜歡甜的會推薦吃提拉米蘇或是聖代,這次搭配的霜淇淋套餐是我最驚豔的地方!這個霜淇淋有配上紅豆與白玉,超濃郁抹茶味但不會苦吃起來超清爽,就是一吃下去眼睛會自然睜大的那種程度,真的好吃到下次如果有去台南必來這家吃!

我的餐點後面有躲了一個千層蛋糕,但因為我平常不是愛吃千層的人,所以沒辦法給大家太多的感想,但他的千層也是鋪滿了濃郁的抹茶,如果喜歡千層的人,我相信這個千層蛋糕不會讓你失望!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綠町抹茶專門店

#台南 #台南美食 #台南甜點 #抹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美食,歡迎追蹤我的IG @10love.eat

感謝大家乾了這篇文章,喜歡的話歡迎追蹤、按讚、收藏~讓我們一起品味人生吧!

推!台南超美的平價住宿!

吃貨必看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