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多層次,味道豐富的——紹興京醬炒烏龍麵

1 / 1

這次沒有附很多圖片,因為有點發懶,懶到還發公告給客人們說:「老闆想不出新菜色,所以乾脆讓便當放假一週。」可見我有多任性啦!

這道「紹興京醬炒烏龍麵」有點「搞工」但絕對會讓你想一吃再吃,在這邊要特別介紹我用的麵條是「讚岐烏龍麵」,這絕對不是業配,這家也不是我的合作廠商,我都是去量販店或食材行買的,選擇它是除了手工現揉烏龍麵外,它最Q、最不油、最好買、最不容易糊掉或爛掉,用它來煮最不容易失敗,就因為上述這些因素我成了它最忠實的顧客,而吃過的客人們也對它讚不絕口,可說是可增加新手料理信心的好幫手。

紹興京醬炒烏龍的材料如下(1T=15公克=3t):

讚岐烏龍麵    1片

里肌肉片  150公克

洋蔥片    20公克

杏菇片    20公克

紅蘿蔔片   20公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蔥白段    10公克

蔥綠段    10公克

玉米筍    20公克

醬油       1T  

紹興酒    1/2T

沙拉油      適量

塩        適量

肉片醃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蛋     20公克

紹興酒    1/2T

醬油     1/2T

太白粉      1t

紹興京醬:

味噌     1/4T

甜麵醬      2T

紹興酒      1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糖        1t

熱油       2T

水     200CC

首先把里肌肉片放入碗裡,接著把肉片醃料全放入抓勻抓到收汁,接著放1T的沙拉油入不沾鍋燒熱(不沾鍋比較好操作),再把醃好的肉片全放下鍋拌炒至八分熟後起鍋裝盤放著備用,油鍋先不要洗,先放旁邊等等要拿來炒洋蔥用的。

再拿個鍋子燒一鍋水,水燒開後放1t的塩及1t的沙拉油,接著紅蘿蔔片、杏菇片、玉米筍下去燙熟,燙熟後撈起裝盤放著備用,接著燙讚岐烏龍麵,只要燙到麵條分開就馬上撈起,不要燙到水滾,要不然口感會變差喔!

拿個炒鍋放入味噌、甜麵醬、紹興酒、糖直接炒,炒時要用鍋鏟不斷的把醬料壓扁旋轉,直到所有醬料都融為一體後,再放入熱油拌炒,這時你就會聞到麵醬香氣,最後放入水稀釋煮滾,再放入之前已經炒了八分熟的肉片拌炒,再放入1T的醬油小火滾煮三分鐘後起鍋,取二個碗,把肉和醬分開放。

接著拿起剛才炒肉的油鍋燒熱,把洋蔥、蔥白段放入油鍋炒香,接著放入紅蘿蔔片、杏菇片、玉米筍、烏龍麵和剛炒好肉的醬拌炒一下,不要炒太久,炒太久麵的口感會變差,接著下蔥綠段和1/2T的紹興酒提香就可以起鍋裝盤了,最後把肉片鋪在炒好的烏龍麵上即可。 

有沒有很「搞工」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真的很好吃,可以很明確的吃到蔬菜的甜和肉的甜味,每一口都是味覺饗宴,只是我的拍照技術一直很不好,老是拍不出很誘人的照片,但忠實呈現才不會讓想學的人會有錯覺是自己做錯才會和圖不像,如果你照著這食譜做,做出來絕對會和我的圖差不多,絕對不會不像的。

今天的「紹興京醬炒烏龍麵」就介紹到這邊,如果你有想吃或想學的菜色也歡迎你留言,我會找時間煮給你參考的。

#Akila

#Akila手作坊

#Akila的原創基地

#紹興京醬炒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