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七彩小籠湯包 冠鈞湯包-還有包不住蝦子的湯包喔!

1 / 7

原文連結:https://abrabbit.com/guanjun/

說到台中的小籠湯包早餐,今天又被我挖掘到這家6:00就開賣的冠鈞湯包!不用跑到沙鹿吃七彩湯包,這家冠鈞湯包就有賣超美的七彩湯包啦!除此之外還有賣包不住蝦子的倒掛金勾包,讓我這個小籠湯包控忍不住來朝聖一下。位於西屯區巷弄內的冠鈞湯包在長安路與成都路交叉口附近,招牌是白底紅字蠻明顯的,不過巷弄內不太好停車,如果開車前來的朋友要找找車位。

冠鈞湯包賣的湯包有四種,除了原味湯包以外,還有倒掛金鉤包;就是有整尾蝦子的湯包,還有人人都愛的七彩湯包和燻鴨湯包。除此之外還有酸辣湯、玉米濃湯與一些飲品、小菜等。這間店也是毛小孩的友善空間,歡迎帶著毛小孩一起來唷。店內外頭的牆壁寫著這間店經營故事,看來老闆是到南部學習廚藝,因為父母年邁所以回鄉創立了這間湯包店。

七種顏色的七彩湯包珍的是挺美的啊!這次真的太餓,完全忘記要拍給大家看每一種的斷面秀,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七彩湯包的口味吧!紅色是泡菜口味、黃色裡面有日本干貝、白色的是起司口味、綠色是九層塔、淡咖啡色是台灣鮑魚、黑色是墨魚子,最後淡紫色是鮮海魚。我覺得小籠湯包裡面的湯汁不算很多很多,但不得不說內餡的口味還真不錯吃。肉餡混著蔥花,非常香!我咬了一個淺咖啡色皮,裡面包著台灣鮑魚,另一款是黑色的墨魚子餡料,可以看得到餡料裡有一顆顆的墨魚子。

原味的湯包,一籠有8顆,比七彩湯包多一顆。別小看蒸好的湯包外觀好像湯汁不多的感覺XD 但是吃起來還是有湯汁的唷,手工湯小籠湯包魅力真的很強大,每一個湯包上頭的摺痕都不一樣,不過這些摺痕包得超美。

倒掛金勾猶如其名,一整隻蝦子掛在湯包外面,沒錯就是俗稱包不住蝦子的湯包啦!這個一籠也是有8顆小籠湯包,讓你吃得過癮。說到包不住蝦子的湯包,想到一中益民商圈的周湯包,他們家的鮮蝦湯包口味上也不錯吃,不過湯汁比較多冠鈞湯包一些,但蝦子就比較小尾XD 

分享一下之前吃的小籠湯包心得好了,除了剛剛講過的周湯包以外,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烏日的宮小籠湯包和南屯區的南屯橋鮮肉湯包!兩家都是小攤子起家,目前南屯橋湯包已有店面,都是皮薄肉多湯汁多!  

好啦,分享一下這天吃冠鈞湯包的感想,我覺得整體而言冠鈞湯包的味道真的是不錯吃,環境也很乾淨,雖說以湯包來說的話我覺得湯汁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不過口味上我也挺喜歡的,改天有機會再來試試燻鴨湯包!分享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名:冠鈞湯包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長安路二段50-2號
電話:0979-038873
營業時間:06:00-10:00、11:30-14:00、17:00-20:30
公休日:禮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