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義大利呢?🇮🇹

1 / 1

我為什麼喜歡呢?這地區跟我有何關係?

多元性多樣化多品種等等,都是原因,但對我來說,還是一個mentality的問題。

從小就喜歡觀察社會現象,到了大學唸了對Humanity特別強調的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體驗到一個環境對一個人做一件事情的影響之大。沒聽過Pagan,Christian也只是一個英文單字; 不認識維多莉亞時期,怎會特別珍惜浪漫主義,又怎會感受到接下來的寫實主義包法利夫人那蕭婆的一舉一動描寫之重要,同樣的道理,也是套用到藝術流派的轉變,一個時代到了極致就會引導出下一個流派的根源。

在我懵懂的13歲時,認識了一幫義大利人,開了我眼界,此國人的放蕩不羈(當年13、14歲的屁孩到現在的70、80歲的阿北似乎都是~),此國人對於感情用事的堅持,對於制度是這麼的不在意,對於自我需求又是多麽高調的聲明,造成這樣的一個mentality也不外乎是一個歷史背景所造成,多次改朝換代,從Etruscan, 希臘人,羅馬人到中世紀的一個混亂,再到文藝復興等等的時代更移下,每一區域的歷史不盡相同,過了一個村又是另一段故事,演變出了這樣的一個顧好自己家最重要的個性,雖然我們歷史也是多次改朝換代,但我們卻演變出另外一套,完全不一樣,這不就是很有趣的表現嗎?

葡萄酒就像藝術品般,跟「人」有著很大的關係,用這個角度去看此國人做的葡萄酒,瞬間就會感受到有很多面向需要理解。在這樣的一個堅守自己性格/區域/家園的前提下,各區域是怎樣面對這南北狹長形地理環境的差異,歷史背景的不同且複雜,品種的不同,這樣的排列組合已深得我心。雖然我覺得『義大利酒』這詞不是很適何用來統稱這地方的產品,但就在地圖上來看,方便大家更能了解範圍,就還是得先套上義大利三個字了。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unpoalticcia

#未成年請勿飲酒 #義大利 #葡萄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