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方便!兼具營養與飽足感的「燕麥優格罐」

1 / 1
緊湊的行程常常不方便準備食物,但又想擁有微量營養與飽足感?這裡將製作方便的燕麥優格罐推薦給大家!

材料

燕麥75克

優格75克

奇亞籽10克

綠茶粉5克

水果1-2份

燕麥罐中我會加入跟燕麥1:1的優格(或者也可以加入牛奶或無糖豆漿)優格我一定會挑選無糖優格,有些食譜加的優格是希臘優格、自治優格,我自己則是個人喜好馬修嚴選的或是雪坊優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想要增添飽足感我會在燕麥優格罐裡加入奇亞籽,在國外也有人稱作「superfood」,因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脂肪酸、omega3、維生素B、核黃素和葉酸,以及像是鈣、鎂、鐵、鋅等多種礦物質外,吸水膨脹之後,最大可以膨脹10倍,食用後,會有持續的飽足感。

 

但奇亞籽100克就有近400卡的熱量,各方資料建議一天食用約量大約落在10-15克即可。也不建議單吃奇亞籽,攀爬資料會看到一些資訊指出,直接吃乾燥的奇亞籽,奇亞籽則會轉而過度吸收胃裡的水分,因此建議浸泡之後再食用。

 

我個人食用奇亞籽是遵從堀江幸子的方式「奇亞籽:水=1:6」,並使用冷水浸泡。我會先將奇亞籽在冷水中靜置10分鐘後,再攪拌,如果想即食就再浸泡20-30分鐘,不急就浸泡一個晚上。

 


在水果部分,我還蠻喜歡買奇異果的,除了可保存方便,吃也很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如何挑選奇異果?

 

建議可選擇表皮帶有自然光澤且沒有斑點、絨毛整齊、無傷痕、蒂頭顏色鮮嫩,我個人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吃,需要挑選可保存較久的,也會挑選握捏時較硬的奇異果。

  

當然可依照喜好自己調配加入綠茶粉、抹茶粉、果醬等調味,是可變化也簡單又具營養跟飽足感的食物🧡

 

下面就是簡單變化的樣子,提供大家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