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 Chocolatier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如置身天堂般的美味,法式千層蛋糕甜食控下午茶必吃!

1 / 7

身為甜品愛好者,我覺得甜點比鹹食多了種撫慰人心的情感,然後吃到好吃的甜點,會因為太好吃邊吃手一邊拍桌面~~我今天要介紹的––Yu Chocolatier畬(音同余)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就是讓我有這種置身天堂感覺的甜點店。

//為什麼叫做『畬室』?
第一次吃畬室是在3年前,一位也愛甜點的同事帶我們在部門活動結束後來,店面不大、小小的,但極具古典品味,藏青色的玻璃門框內是深沈的酒牆和精巧玻璃蛋糕櫃。

會取『畬室』老闆–鄭畬軒說是因為他名字中的畬字;室則是蘊含以小見大的恆心,老闆剛學習製作巧克力的地方就原自於家中和室,對鄭畬軒而言,『室』就像是魔法發生的地方,也是他的巧克力宇宙起源。

//第一家榮獲世界巧克力大賽ICA的台灣甜點店
畬室是台灣首度在「世界巧克力大賽」得獎的甜點品牌,分別在2016、2017年得到美洲暨亞太區一銀一銅、亞太區四銀一銅。

鄭畬軒從19歲燃起對巧克力甜點的興趣,接著開始在巴黎Ferrandi高等廚藝學校學習甜點,再進入法國巴黎知名的巧克力店鋪Jacques Génin實習,最後在2015年回到台灣開店,創立了畬室Yu Chocolatier。

//選了塊蛋糕,也配杯烈酒吧!
店內蛋糕櫃後是一大面威士忌、白蘭地、蘭姆酒…等烈酒陳設,我還想說難道這裡是蛋糕結合酒吧操作嗎?後來看Menu,才明白是他們有許多巧克力蛋糕內都加著些烈酒製作;老闆推薦有機會可以再吃甜點時點杯酒配著看看,他認為巧克力和烈酒是完美絕配,一口甜澀巧克力蛋糕,再淺酌一口白蘭地,更能激盪出別緻滋味!店內有將近40款酒提供客人單杯選購。

//拿好刀叉、開動!
畬室的經典必點甜點有以下幾種:

威士忌夾心巧克力
經典法式巧克力飲(夏天有冰巧克力飲–夏日供應)
畬室巧克力千層派、Shibusa黑巧克力慕斯
最好一週前先打電話預約座位,店員會循問是否要先預留甜點,像限量的「畬室巧克力千層派」或是有想吃的,都可以事先請店員保留,不然當天可能完售。

這裡的甜點會依照季節不同更換口味,像夏天有芒果系列的甜點、接近2-3月草莓盛產,「畬室草莓千層派」就會是這時的超熱門明星商品。
像茉莉、柚子、金桔、百香果⋯⋯這幾種很特別的口味都是畬室製作蛋糕的點綴原料。

店內用餐每個人的低消是$250元,時間限制1.5小時,店內位子不多,總共座位只有8-10人位,靠近門口有一高腳桌,只能站著使用。

文章很長很多,想看完整內容可以來這邊看:https://missslow.com/yuchocolatier/

By Miss Slow慢半拍小姐

Blog
https://missslow.com/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onic_hg/

#missslow慢半拍小姐 #法式甜點 #yuchocolati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