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必吃美味▸「福原豆腐店」

1 / 4

「米苔目」台東知名美食,簡單的肉燥湯頭,搭配Q彈的米苔目,放上些許的柴魚片,味道質樸實在,卻吸引你我味蕾。在地民眾習慣的生活美味,意外成為外地遊客必定造訪的迷人美食。

▲「榕樹下米苔目」從前店面是開在市場旁安慶街的榕樹下,從一間默默無名的小攤子,堅持每日手做鮮食,滾滾熱湯熬煮出一碗碗的飄煙米苔目。榕樹下已然成為台東人的一種習慣,一種離不開古早味的生活習慣。

▲「榕樹下米苔目」空間環境採用大量的木作與水泥牆面,給人一種溫暖的懷舊風格,從店門口觀看,位置不多,走進店內果真別有洞天,室內用餐區,共分為三個部分,最裡頭還有一區圓桌區(木作裝潢非常吸睛),位置非常的多,翻桌速度也快,雖然總是大排長龍,但基本上等候時間都不會太久。

▲菜單選項不多:招牌米苔目(湯、乾)、端端魚丸、滷蛋、時蔬、太和拼盤,松金全豬,還有多種飲品可以選擇。

▲米苔目大碗 $50元/小碗$45元

慢飄熱氣的米苔目,上頭撒上肉燥及柴魚片,配料有爽口的韭菜及豆芽菜,利用米苔目的溫度與肉燥慢拌,香味飄散慢慢的融為一體。米苔目口感非常Q彈帶嚼勁,味道偏向客家傳統口味,非常好吃

▲松金全豬$180

松金全豬連youtuber千千也慕名而來,也是此次台東行的重點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豬是採用豬的四種部位:米血、豬頭皮、肝連、里肌肉,切上滿滿的薑絲搭配解膩,建議大家一定要品嚐看看!我個人非常喜歡,回台北後還是依然念念不忘。

▲米血

米血是有彈性的口感,我個人非常討厭軟爛的口感,搭配醬汁,非常好吃

▲豬頭皮、肝連、里肌肉

豬頭皮彈性十足,滿滿的膠質十分誘人,肝連及里肌肉非常大片扎實,沾裹醬汁一起品嚐,可以吃出豬肉的鮮甜味

台灣豬no1!

▲❗️注意!店家提供的自製辣椒非常嗆辣夠味!請酌量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了三秒才提醒一旁旅人,果然舌頭及喉嚨直接爆炸

———————

店家資訊

🏠店家:榕樹下米苔目

☎️電話:0963-148519

⏰營業時間:09:30~15:00、17:00~20:00週三公休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類標籤

地區:#豪吃台東

吃什麼:#JJ編#豪吃#jger_foodie #台東美食 #台東景點 #台東旅遊 #米苔目 #小吃

—————————————————

My blog

痞客邦:JJ.hsu

facebook:jj的美食觀察日記

ig:ju54jj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