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迷思❗】吃素不夠營養? #蛋白質篇

1 / 4

甚麼是蛋白質🤯
蛋白質是重要的營養之一,人體組織的生長和復元都需要它作為原料。有了蛋白質,肌肉、毛髮、指甲、抗體、酵素便會生長;但缺乏蛋白質,會出現肌少症、骨折變多、水腫、傷口恢復慢等諸多症狀,所以蛋白質對人類尤其重要。

蛋白質不是吃肉才有嗎?🤔
氨基酸是組成蛋白質的小分子,人體中的蛋白質由 20 種胺基酸組成,其中 11 種可以由人體自行合成,不需要額外攝取,因此稱為非必需氨基酸。另外 9 種氨基酸無法由人體自行製造,必須要透過食物攝取,稱為必需氨基酸。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eenlife.savelives/
✦ 立即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greenlife.savelives/

植物性蛋白質優勝之處?🧐
蛋白質分為動物性蛋白質和植物性蛋白質兩種,兩種蛋白質的功效都是一樣的,而植物性蛋白質的優勝之處是不含膽固醇、飽和脂肪含量低、抗氧化、礦物質含量豐富、並含較高膳食纖維,而蛋白質較穩定,不易因高溫烹煮而變性,適合乳糖不耐症食用。所以素食者可以吃得健康之餘,亦能吸收足夠營養。

需要注意的地方🤓
不過每種植物性蛋白質含有的氨基酸不一,因此多吃不同種類的食物,便可以確保攝取足夠的必須氨基酸。植物性蛋白質來源:豆類、大豆製品、糙米、大麻籽、深綠色蔬菜、穀類、堅果類等。

下期《素食知多少》會再講解更多關於素食的營養知識,敬請期待!🤩
#一日一素 #vegetarian #vegetarianrecipes #素食料理 #素食 #素食食譜 #ベジタリアンフード #一日一素 #veggie #素食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