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能吃的只有黑貓包

1 / 2

「新竹能吃的只有黑貓包!」By 一位新竹的朋友

幾天前,我去了新竹城隍廟口,想朝聖戽斗滷肉飯+半熟蛋,結果沒開!

好在街邊的阿富滷肉飯可憐我,點了中魯加滷蛋又喝了冬瓜仙草絲,最後買了一把潤餅捲跟一袋雞蛋糕,大啖之際我想起一位新竹朋友,他曾跟我說

「我覺得城隍廟口沒一間好吃的!」

17年前的夏天,我退伍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騎上紅色小折從台北去墾丁,第二天選在新竹落腳,並找了當地的好兄弟黃祺翔當地陪,那時他的名字叫-其君,至今還是習慣這樣叫他。

到了新竹,其君問我想去哪?我說城隍廟,小折換野狼,他載我到了廟口,拜了拜我問有啥好吃的,他說

「我覺得城隍廟口沒一間好吃的!」

我環景看了一圈,起碼超過20家攤販老闆在瞪他,但他堅持自己的立場,態度就像斷水流大師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我趕緊圓場說太熱了,想去一間有冷氣的店,於是他帶我去吃剉冰,吃完我就烙賽了。

烙賽完,他問我要不要去看「海天一線」,我說那是啥?他說那是新竹很美的海岸線,我說為啥叫海天一線,他說新竹的海看到底會跟天融為一條線,覺得他媽的太浪漫,兩個男人上了一台野狼,就去追海天一線。

看完那條線,其君帶我去附近的夜市吃晚餐,回旅館前問我

「要不要吃黑貓包?」

「那不是快遞嗎?」

「那是肉包!」

「黑貓快遞肉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花了一點時間解釋,就是肉包沒有快遞,然後不是用黑貓肉做的包,我說飽了不了,他說不吃會後悔,我說那來個一顆,他說一顆也會後悔,最後他自己買兩顆,幫我買一顆。

回旅館,我們聊著天,他喝啤酒我喝可樂,聊到一整瓶可樂喝完還覺得渴又餓,我想起那顆黑貓肉做的包,咬了一口來

「幹!超好吃!」

「我就說吧!它冷了也很好吃。」其君得意的

吃完自己的我還要了其君的一顆,他說新竹人要吃隨時可以,過了明天我要下墾丁就吃不到了,要不最後一顆給你上路吃,我說南下還有嘉義肉包跟墾丁小杜包,不必了。

到了墾丁,我打LINE給其君,我說沿路沒個包爭氣,通通比不上黑貓包,但墾丁的海看到底,怎麼也是跟天融為海天一線?

長大才知道,全世界的海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