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美食》天氣漸冷最適合來份「周式燒麻糬」

1 / 5

最近常和20多年的好友一起去健身,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常約在晚上健身,剛好天氣變涼了,健身完真的都會很想吃點什麼… 這真的是不良的示範,不過我和她都只是追求健康、沒有追求變瘦,所以… 還是可以理直氣壯地吃宵夜…。(可比絕對不是什麼瘦子)

這是位在三重區文化北路130號之1周式燒麻糬,上面這張照片約是晚上快11點的時間拍的,好多人在排隊,大家和我們一樣不怕胖、嘴饞一族,看到這種排隊景象,健身完吃東西的罪惡感完全沒有… 哈哈! 

我們點了一份燒麻糬、一碗熱的花生湯和一碗熱的紅豆湯。一看到燒麻糬忍不住就要開動了~

我個人是麻糬控,特別喜歡吃客家人的麻糬,而且一定要花生口味,只是一般我們比較容易買的是冷的麻糬,冷的麻糬也是我的愛! 

那麼周式燒麻糬跟一般的冷麻糬有何不同呢? 其實沒什麼不同,一樣有花生和芝麻可以選,只是這是燒的、是熱的麻糬,麻糬一顆顆放在水裡加熱(如下圖),口感吃起來是客家人的麻糬,甜度不是太甜,很符合現代人的養生精神,在涼涼的天氣裡還多了一份熱度,除了有令人懷念的味道外,還特別溫暖。

三重的周式燒麻糬是後來加開的,其創始老店在寧夏夜市,除了賣燒麻糬外,還有一些甜湯。我們點了花生湯和紅豆湯,這邊沒辦法再額外加料的喔~ 所以是很單純的花生湯和紅豆湯,兩種湯頭都不是太甜,不用擔心吃這麼單純的花生湯或紅豆湯會有過甜的問題唷~ 我個人即便想吃甜食,也是偏好不是太甜的食物啦! 

甜湯聞起來很香、吃起來又不會過甜,再配上燒麻糬,簡直是絕配,天氣轉涼這種宵夜吃起來特別心滿意足,個人滿推薦這間,至少是我們正港三重人會吃的食物 (讚讚~~

好啦~ 這邊就分享這間店的更多資訊給各位,想吃的快來三重吃看看,是我的朋友歡迎來三重找我一起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名: 周式燒麻糬

電話: 0936 033 363

地址: 241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130號

價位: 45元起 (平價好吃)

#美食 #燒麻糬 #周式燒麻糬 #三重燒麻糬 #三重美食 #花生湯 #紅豆湯